平罗县不动产登记实现“带图作业”
2021-12-14 15:16:2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7月,宁夏平罗县不动产登记实现“带图作业”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推动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提高便民服务质量。

  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是以不动产登记信息与地籍管理信息融合互通为基础,将不动产宗地图和房产分户图存入不动产权籍库,以不动产登记单元号为唯一关联码,使不动产登记业务与宗地图和房产分户图相关联,实现不动产登记审核、证书打印、网上查询、信息共享等“带图” 目标。

  据了解,为推动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完善不动产登记信息,提高不动产登记质效,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宁夏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规范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平罗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积极与软件技术开发公司沟通,督促其完善系统功能。

  今年7月底,平罗县颁发了首本带有电子附图的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已颁发30本,这标志着平罗县不动产登记实现了证书打印、网上查询、信息共享等“带图”目标,宗地图和分户图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过程中可看、可查、可调用。

  不动产登记“带图作业”工作的有序推进,优化了不动产权证书办证流程,压缩了办结时间,让群众“少跑腿”,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