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快推进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021-12-14 15:53:31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按照依法依规、应登尽登原则要求,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加快推进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并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全区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和确权登记工作。

  要因地制宜开展权籍调查。依托1:2000 高精度测绘数据成果,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等成果,制作统一工作底图,采取图解法、勘丈法等调查方法开展权籍调查,通过一村一梳理、一地一确认,查清地块坐落、四至、权属、性质及地上房屋等现状。对于没有基础数据的,采取解析法开展权籍调查,形成满足确权登记需要的“房地一体”权籍调查成果。权籍调查数据成果须满足“一键导入”权籍管理系统的需求,并及时纳入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统一管理。

  要依法依规办理确权登记。登记颁证采用新的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开展。对已完成房地一体权籍调查且具备登记条件的,加快完成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未开展权籍调查或新增的集体建设用地,加快开展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完成确权登记;已完成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但没完成房屋调查的,尽快补充调查房屋信息后,完成确权登记。对不具备登记条件的,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化解矛盾问题后进行登记颁证。

  各市、县(区)自然资源局要协调建立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乡镇、村组积极参与的协同推进机制,统筹推进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于0月底前全面完成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记者 陶玮 通讯员 任金玲 李江涛)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