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建设“三地”法院 护航法治宁夏 -> 亮点工作
银川法院启动司法警察“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
2021-10-14 16:35:13   
2021-10-14 16:35: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银川中院召开司法警察“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锻造“四个铁一般”司法警察铁军,在“大干一百天 冲刺四季度 质效新提升”中走在前、做表率。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出席会议,自治区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姜戈莅临指导。会议由银川中院副院长乔建军主持,各基层法院主管法警工作的院领导,司法警察支(大)队队长、政委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贺洪运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和组织领导分工,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兴庆区法院法警大队队长刘炳尧和金凤区法院法警大队队长李媛媛做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路华讲话

  银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作了《锤炼品格 练就本领 铸牢警魂 坚决打造一支有效保障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的铁军劲旅》的动员讲话,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认识活动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全力投入。司法警察是一支有纪律的武装力量,其形象体现人民法院的形象,是维护审判秩序,保障法院工作人员和涉诉群众人身安全的尖刀力量,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队伍,是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必须要求和应有之义。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是提高全体司法警察综合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是树立司法警察为民良好形象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司法警察管理改革的必须要求。

  要明确活动内容,吃透精神,实战练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宣传杨鸿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从党性、业务、技能三个层面重点加强司法警察理想信念和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政治能力、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通过这次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实践成果,营造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提升全体司法警察的“精气神”,落实好“严细深实勤俭廉”的精神,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是彰显首府法院首位度形象的重要举措,关乎重点、牵动全局,是全市法院的共同政治责任。各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多方施策练兵,补短板提能力,解难题促改革,推动活动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行。


【编辑】:胡琴
【责任编辑】:胡琴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