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宁夏中小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1-10-13 11:10:4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6日,记者从宁夏民委了解到,为推进中小学“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自治区民委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将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党亲·国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比赛,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开展精品课比赛,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据介绍,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在校学生,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3个组别进行,每个地级市每组别分别推荐2名学生参加自治区总决赛。合唱比赛以全区第八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活动为载体,按照《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部署安排进行。精品课比赛主要面向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要求各地级市指导14所试点学校自行组织精品课比赛,每所学校最终推荐1节精品课参加总决赛。

  各类比赛将分阶段进行。目前,初选初评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在5月底结束,6月下旬将举办总决赛。(记者 马越)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