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石榴籽背后的意义——
兴庆区第五小学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2021-10-21 15:13:24   来源:新消息教育周刊

  2月26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红石榴”项目组开展了“探寻石榴籽背后的意义”红石榴绘画展,吸引了诸多小观众,成为学校一道“绚丽”的风景。

1.pn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学校始终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开展各项活动。

2.png

  去年以来,该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开展了“探寻石榴籽背后的意义”项目式学习,项目组的老师们从石榴籽出发,探秘石榴背后的意义,通过科普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石榴生长的环境、生长过程、石榴的营养价值,了解石榴所象征的团结的意义;通过查阅古今关于民族团结的名人轶事,讲述在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涌现的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典型实例;通过做简报、手抄报、写感受、编排情景剧等形式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通过设计吉祥物、徽标、服饰、红石榴道德银行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通过调查梳理寻找适合本校德育量化的评价体系。(记者 陈勇)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