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委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培训班
2021-10-21 14:57:44   来源:宁夏民委

  为积极推进全区试点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近日,宁夏民委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在北方民族大学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培训班。各地级市民族、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全区14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书记或副书记、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以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方民族大学马惠兰教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由北方民族大学录制的《旗帜——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石榴花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思政课视频。组织全区14所试点学校负责同志交流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及建议,思政课骨干教师围绕在中小学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思政课进行讨论。各试点学校负责人、思政课骨干教师积极踊跃发言,介绍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为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示范和经验。培训班上,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介绍了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经验和做法,宁夏民委有关负责同志作总结讲话,对继续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讲座、交流讨论和观摩学习,促进相互借鉴、经验共享,为下一步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拓宽了载体渠道和方式方法,切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