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经济发展
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首店经济”激发消费新动能
2022-06-24 09:23:25   来源:美丽兴庆

  COSCIA蔻莎西北地区的首家旗舰店

  落地建发现代城

  乐高的宁夏首家线下高端体验店

  亮相新华百货CCMALL

  HUAWEI MSC在银川布局的

  首家线下科技场景化和互动体验中心

  登陆吾悦广场……

  潮流单品、国际大牌

  都能在兴庆区看到

11.jpg

  近年来

  一批“首店”落户兴庆区各大商圈

  越来越多的国内国际知名品牌

  出现在大家视野中

  不仅成为辖区新的消费增长点

  也引领了时尚的消费潮流

  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22.jpg

  “在瑞幸咖啡店消费,可以提前在线上预点单,咖啡制作完成后会向我的手机发送取货提醒,期间我可以在CCMALL附近逛逛,不用一直在店里等着,很方便。”市民李文静告诉记者,原来在外地工作就很青睐这个品牌,如今在兴庆区也能买到,切实感受到了兴庆区消费市场的更新升级。

  “从2021年投入1200万引进首家乐高后,到现在我们先后引进了MLB、奈雪、瑞幸等‘首店’,这些品牌新颖、形式创新的首店不仅成为了商圈消费的‘晴雨表’,更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地标”。新华百货CCMALL店总经理吴曼薇说道。

  “首店”的开设离不开硬件设施的支撑

  高标准的购物中心对于高端品牌的首店重要性

  不言而喻

33.jpg

  “以前要是想买一些国际大牌奢侈品,要通过海外代购,价格高、物流慢,现在可以在咱们银川买到,既能看到实物,又能试穿,很方便。”正在建发现代城蔻莎店内选购商品的市民白兰说道。

  “综合考量兴庆区新华商圈的消费流量、商业活跃度等多重要素后,决定将西北首店开到建发现代城。”COSCIA蔻莎建发现代城店主管付艳萍告诉记者,落户现代城后不少甘肃、青海等附近省份的消费者都会到店里选购商品,客流也是比较可观的。

  据建发现代城店总经理王静介绍,目前建发现代城内入驻品牌134个,其中城市首店37个,区域首店20个,品牌旗舰店30个。“自2021年9月19日开业以来,实现客流150万人次,会员7.5万人,销售收入 2.03 亿元。”王静说道。

  “辖区内各大商业综合体通过创新经营模式、服务方式和独特的设计等,不断引进国内、国际品牌激发市民的消费欲望,依靠首店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实现消费结构升级,引领社会消费潮流。”兴庆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工作人员杜晓博告诉记者,“首店经济”不仅反映了城市的资源聚集能力、消费市场的敏锐度与成熟度,更是辖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

  截至目前,兴庆区引进国际一线品牌超30%,入驻首店126个,累计销售额8千万元,切实为辖区市民带来更丰富的消费选择和服务体验。“未来,兴庆区将利用自身优势,紧盯国内首店、知名品牌、优势企业,积极招引集聚各类品牌‘首店’,培植更好的商业‘土壤’,构建更成熟的商业生态,让首店生根发芽,不断激发兴庆区消费新动能。”杜晓博说。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