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图片头条
大手拉小手 “零距离”体验消防
2022-06-28 16:12:20   来源:美丽兴庆

  6月25日、26日下午五点至夜间八点,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兴庆区教育局,组织兴庆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在光明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体验式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培养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活动共分为消防知识讲解、消防动画宣传片观看、烟雾逃生通道体验、消防器材参观、消防车内参观、与消防员拍照、消防车出水展示、消防问题咨询八个模块。

11.jpg

  “消防知识,我来学一学!”

  体验活动开始前,消防宣传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事故后自防自救的逃生技能等消防知识,并进行现场提问互动。

  “消防动画,我来看一看!”

  随后,消防宣传员组织现场家长及学生观看了消防动画宣传片,通过动画片里生动的语言和故事向大家普及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

  “烟雾通道,我来逃一逃!”

  “您所在的场所正在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不要乘坐电梯,按疏散顺序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在烟雾逃生通道体验环节,家长们带着孩子有序走进烟雾通道,按宣传员引导,用衣物或手捂住口鼻,猫步蹲姿有序地向外疏散。

  “消防器材,我来摸一摸!”

  在消防器材参观环节,消防救援人员对各类灭火救援器材的名称、用途进行了介绍,部分学生还上前体验试穿灭火防护服,感受水带和水枪的连接。

  “消防车辆,我来坐一坐!”

  “叔叔,我能坐上车看一看吗?”

  “当然没问题!想坐消防车的请家长带孩子在这边有序排队。”

  在消防车内参观环节,消防员为大家讲解了这辆消防车的“丰功伟绩”,大家听得连连发出感叹,一名男孩兴奋地喊道:“我长大也要当消防员!”

22.jpg

  “消防人员,我来抱一抱!”

  在消防车边,孩子和家长纷纷与消防员合影留念,在合影留念后孩子们都主动要求抱一抱消防员叔叔。“叔叔,你们很酷,可是看起来也好辛苦,谢谢你们。”一名男孩抱着消防员说道。

  “消防出水,我来望一望!”

  为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消防员换上工作服,戴上头盔,铺开水带,将水带连接消防车,在广场中央为大家展示了消防车如何出水,同时为大家展示了多功能消防水枪的三种出水方式。

  “消防问题,我来问一问!”

  活动最后,宣传员针对家长及孩子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互动,通过“提问+解答”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在娱乐、体验中参与消防,同时将大队定制的围裙、手提袋、消防转笔刀、橡皮、钥匙扣等宣传品赠送给大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注意防火。

  下一步,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的同时,将消防宣传车打造成移动宣传站点,定时、定人、定向开展宣传活动,将消防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参与的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格局。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