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美丽兴庆 -> 文字头条
兴庆区: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2022-11-23 13:06:4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今年以来,银川市兴庆区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新建和改扩建项目9个,总长约26公里。同时对2000余套太阳能路灯进行维护,进一步提升乡村道路通行质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11月19日,站在通贵乡通西路与银通路交叉路口,只见新铺了沥青的通西路宽敞平坦。2004年修建的通西路全长8.43公里,保障着沿线村落居民出行。由于修建年代久远,道路裂缝、坑洼不平、尘土飞扬、下雨泥泞等问题接踵而至,通西路成了村民的“闹心路”。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到现场勘验,并于今年8月开始改造施工。”兴庆区交通运输局养护办主任刘卫东介绍,工程历时3个月,主要对全线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并对道路沿线的安全设施、标线、标牌、桥涵、路灯等进行翻修补新。

  “修路是大好事,这条路平时车辆来往很多,这几年路面破损严重。现在路修平整了,路灯全部亮起来,出行更加方便了。”村民曹中山感叹道。

  兴庆区不仅提升农村道路整体面貌,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还把农村道路提升工程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有机结合。

  正在建设的通西村美丽乡村豆腐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对带动通西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就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新修的通西路为这一产业项目提供了交通保障,让村里的优质农产品能便捷地走进千家万户。”通贵乡党委组织委员马霞说。

  修一条农路,富一方百姓。农村公路不仅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还助力了乡村旅游发展。“以前去通贵北村的市外淘园要绕到大路上才能到,现在走新修的通西路又快又方便,天气好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游玩采摘,一家人都很高兴。”游客王女士说。

  从“要致富、先修路”的基本交通需求,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新追求,兴庆区始终坚持把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开发和脱贫有机结合,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让一条条笔直、平整的农村路成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力支撑。(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文)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