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宁夏公安厅党委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11-09 23:49:54   
2021-11-09 23:49:54    来源:宁夏公安厅

  根据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部署安排,11月5日,宁夏公安厅党委召开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公安厅党委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规范、公开、透明。

  会议书面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公安厅党委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通报中央第四督导组宁夏小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杨东代表厅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杨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厅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严格按照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照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主动认领、勇于担责;每位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措施摆进去,既讲差距不足又找症结根源,自我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触动思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希望厅党委班子成员立足分管领域和岗位职责,组织带领相关警种、部门深入梳理查摆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杨东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对标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把自身学习、对党员的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强大的真理力量锤炼党性,用强大的理论力量砥砺品格,用强大的实践力量指导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东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教育整顿。要把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狠抓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线索核查、案件办理、顽疾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抓好队伍管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厅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硬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杨东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融合促进。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公安中心工作的动力,有效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牢牢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要持续严打违法犯罪、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