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公安英模
女交警闫利红让服务群众的“半边天”更灿烂
2022-03-05 12:40:33   
2022-03-05 12:40: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闫利红,女,满族,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2022年1月聘任为石嘴山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扎根在公安基层一线,立足岗位,创业奉献,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准则,带领民警、辅警保持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良好形象,树立了交通管理窗口的过硬品牌,用微笑和真诚诠释了公安交管女警的风采。

mmexport1646451597574.jpg

  加强政治素养,塑造良好党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闫利红同志一直重视党性的养成,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方面,一直有着较强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始终把加强学习党的思想、政策、方针、路线放在首位,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明确目标、内化于心,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车管所,每天要面对大量前来办事的群众,有时要不厌其烦地数十次回答同一个问题,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多次前来办理业务,闫利红都是热情接待。有的群众因对办事程序或有关政策不清楚而发火,她总是笑脸相迎,耐心接待,将对方的怨气化解于无形。车管所的工作琐碎,标准高、要求严,容不得丝毫差错,有时业务量大,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闫利红总是和同事们延迟下班,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直到最后一名群众离开。功夫不负有心人,闫利红最终成为了群众格外信赖的“贴心人”。

mmexport1646451592866.jpg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让所有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感受到温馨快捷便利的服务,需要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闫利红从思想上、行动上带领车管所打造“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作为以女性为主体的公安窗口服务单位,形成“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是关键、也是保证。闫利红把“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作为重要内容来抓,把群众需要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从思想上养成“让群众满意”、“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服务理念,在日常工作中站在群众的角度说话、解释处理问题,变换工作方法使群众接受、理解、支持,要求大家做到“四个一”,即“对人热情一点、说话温柔一点、笑容多一点、办事快一点”。经过一点一滴的努力,石嘴山市车管所已经形成了“努力让群众满意”的工作合力,一位群众在留言册上写下的话也许可以印证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今天我到你们这办事,因为几年前遗留的问题却没办成。当时我非常生气,但是女警官和气的态度、满脸的微笑和耐心的解释让我感动!现在为我当时的冲动深表歉意!”。

  落实措施、外化于行,创新“为民服务”工作新模式

  闫利红做事认真、善于创新,多年的车管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积极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和公安厅“365×24”全天候服务工作的同时动脑用心,立足本职从小事入手,结合实际情况,对群众的需求进行把脉、归类,推出了“十四项便民措施”、午间“轮岗就餐、叫号不停”、“车驾管业务不打烊”、“首问责任制”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在疫情期间,为了使群众既能及时办理车驾管业务,又可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的病毒传播风险,她加班加点、精心设计方案,创新出“电话预约、凭短信办理”的错时“预约办”模式,使网上不能办理的业务由群众进行电话预约,车管所发送预约短信、办理人凭预约短信分时段办理的方法,让群众在疫情期间真正感受到“预约快、回应快、办理快、很安全”的服务。

mmexport1646451603331.jpg

  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做好智慧警务的“推进者”

  在深刻钻研理解“放管服”改革精神要领的基础上,闫利红同志从实际出发、拓展创新智慧车驾管服务。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她积极协调医院、税务部门、保险公司等协作单位,在车管所大厅设置了购置税自助缴纳机、自助体检机、保险专柜、违法处理便民窗口等协作窗口,合理安排办理业务流程,保证群众到车管所办理业务只排一次队,就能完成所有业务的办理。她积极落实“一窗通办”和“一站式服务”,还认真做好网办中心的各项工作,大力宣传发展网上办,满足群众足不出户牌证邮寄到家的需求,她多次献言进策、亲身示范,主动整合窗口人力资源、调整岗位设置,让车管所真正成为了所有业务在一个窗口均可办理的新型服务中心,打造出了优质的车管服务品牌。

  精研业务、耐心细致,做到热情服务和严格把关双赢

  为提高整体的业务水平,减少办理差错,闫利红经常加班加点准备课件,开展车管业务大学习、大培训等活动,注重培养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她们的“传、帮、带”作用,要求全体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所有岗位的工作,培养业务人员“全能型人才”。在日常工作中,她每天都在业务大厅窗口坐班,在与群众的面对面接触中了解服务对象的真实看法和需求,在具体的业务办理中发现需及时调整优化的事项。闫利红同志对业务工作一丝不苟、工作之余刻苦钻研岗位知识并将所学知识和技巧熟练地运用于业务工作中,与同事们一起公正公平的处理了许多的疑难杂症。去年,闫利红在工作中发现有团伙持虚假的外籍驾驶证要求批量申领国内驾驶证,她耐心细致、遇事不乱、先稳住换证人,积极收集证据,及时上报厅交管局,公安厅向公安部做了汇报,及时在全国进行通报,维护了国家法律法规的权威、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群众的称赞。从警多年来,闫利红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倾注到了公安事业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丝毫未减,她不畏艰难,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上严格要求,将依法办事、执法为民的思想贯穿始终,她一贯秉承“工作有原则、做人有良知、做事有底线”的人生信条。

  闫利红常说:我们是群众的服务员,我们理解群众办事不易,相信群众也会理解我们的工作和付出。就是这样一名女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车管所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在平凡的岗位,用“润物细无声”的坚守温暖着群众。牢固树立了车管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为公安工作大局服务这三个服务的指导思想,努力实践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扬和好评,树立了公安车辆管理所新形象。闫利红用她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默默坚守,把女性“半边天”映照地更加美丽、更加灿烂!(通讯员 张晓龙)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