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图片
战疫时刻:​丽景街派出所的“两天三夜”
2021-10-27 21:46:45   
2021-10-27 21:46: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新增封控小区,人员马上到位;联系社区,天冷,驻守点要搭帐篷;给大家说,晚上执勤要穿棉服……”10月20日18时30分,暮色渐浓,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值班大厅,教导员闫省会一边不停地接打电话,一边与值班副所长王加林往外走,他们要去辖区30多个封控点位,督导检查、了解情况,进一步调配已经捉襟见肘的警力。

mmexport1634821628906.jpg

  “今天,是全所民辅警驻守执勤的第三个晚上了。”望着窗外的灯火阑珊,闫省会盘算起所里的工作。10月18日,银川新增1例外省返银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银川市公安局统筹部署,迅速启动高等级响应机制,综合运用一切手段、资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丽景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警而动、连夜集结,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干就是两天三夜没有合眼。

  那一幕,让闫省会至今难忘:“兴庆区公安分局凌晨三点部署防控工作,三点半值班人员开始通知民辅警回岗就位,四点全所58名警力全部到岗点名,‘男女老少’没一个人掉链子。

mmexport1634821654419.jpg

  丽景街派出所辖区下辖15个社区,总面积21.5平方公里,东有银川国际商贸城、众一物流园和新世纪冷链等8家大型市场、物流、城市综合体,坐拥银川二中、高级中学和景博中学等教育资源,96个居民区中60%是新建、待建小区,属银川新兴的住宅和商业区,外地来银经商、打工人员多,易聚集场所集中,阻断疫情蔓延的任务艰巨、繁重,辖区8万余名群众的健康安全,始终牵动着闫省会和每一名民辅警的心。

mmexport1634821636062.jpg

  静安园是第一批被封控的小区,当天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凌晨5点上的岗,7点居民上班时发现出不去了,一位来银打工的租住户李先生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我们了解到,李先生患有糖尿病,靠打零工为生,他不愿意居家隔离,害怕没有收入、买不到药。”闫省会说,了解情况后,民警协调社区,帮李先生买来了药,又准备了些米面备在家中,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民警向他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看到这里,被封控楼栋的居民也站了出来,和民警一起劝导李先生。最终,李先生主动承认了错误,封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mmexport1634821643843.jpg

  随后,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8名党员民辅警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带头上新增点、站夜班岗。同时,紧密依靠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辖区40余名网格员、老党员和志愿者,与民辅警成立30多个攻坚小组,驻守封控小区、楼栋、隔离点,开展勤务、劝导和服务工作,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把党组织建在战斗实体上,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mmexport1634822443790.jpg

  东湖苑、庆丰苑、春润园……每到一处封控点位,除了安顿勤务事宜,尽量调配警力外,闫省会都要叮嘱战友们注意保暖、做好自身防护。

  今年52岁的曹科世,和闫省会一个班组,接到防控疫情的命令,18日凌晨,这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公安,主动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第一批走上封控点。19日早上8时,被同事替换下来,紧接着跟着班组值班24小时。20日早上8时,结束值班的他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又和社区民警开展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关停检查。途中,突感腹部疼痛,被同事送到医院,确诊为肾结石。在医院医生检查身体情况的同时,他还在惦记下午岗位缺人怎么办。

mmexport1634822484752.jpg

  19日下午,在10度以下的气温中,驻守静安园小区30多个小时的民警王劼鹏,意外地接到一份外卖,里面装着两个烤红薯,是被封控楼栋居民给点的,还专门让外卖小哥写了一个纸条:“感谢你们的坚守,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战疫必胜!”王劼鹏说,自己捧着红薯,从双手一直暖到全身、暖到心里。

  走完30多个封控点,已经是晚上10点了。确定一切正常的闫省会,长舒了一口气,揉了揉已经通红的双眼。他的工作还没有完,紧接着要去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关停和群众疏散情况。上了警车的他,很快消失在了清冷的夜幕中……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