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图片
多部门联动在银川东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0-31 13:20:52   
2021-10-31 13:20: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10月30日上午,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公安、高速交警、地方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银川东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收费车道出现疫情感染中风险地区人员及疑似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人员的处置,全面提升高速公路应急管理水平和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IMG_3644.JPG

IMG_3628.JPG

  本次演练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检验、完善收费站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形成及时、快速、准确、安全、有效地应急响应机制。  

IMG_3687.JPG

IMG_3726.JPG

  在模拟收费车道出现疫情感染中风险地区人员处置中记者看到,车辆驶入人工车道,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询通行卡后告知司机,该地方现在是疫情中风险地区,需要对司机的信息进一步核实。值班班长到达现场后,安排收费员打开车道雨棚红灯,疏导员疏导车辆,对亭内设备、环境进行消毒。

IMG_3739.JPG

IMG_3761.JPG

  与此同时,收费班长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下达指令立即拉响警铃,汇集人员,并向银川东收费站疫情防控点汇报情况。保障组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该车道及邻道进行消杀疏导车辆。疫情防控点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该中风险来银人员进行测温、简单信息问询,引导车辆驶至疫情防控点,按自治区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的问、查询及登记。经核查,该中风险来银人员,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绿码,行程未经中高风险地区,已登记目的地准予通行。收费站密接、次密接人员解除管制。

IMG_3775.JPG

IMG_3787.JPG

  “确保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我们的重要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我们就是百姓的‘靠山’就是企业复工的‘守护者’。”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缑永涛说,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调动各方力量,快速有效果断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

IMG_3753.JPG

IMG_3704.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贯彻上级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作用,用自己的无私坚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夺取防控疫情胜利贡献智慧、心血和力量。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