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图片
“最美基层民警”事迹在银川警营引发强烈反响
2022-09-27 13:39:25   
2022-09-27 13:39: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其中,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大新镇派出所社区民警袁芳的事迹上榜。9月25日,“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全网首播,银川公安积极组织广大民辅警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号召全体民辅警及家属为“最美基层民警”点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民辅警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mmexport1664162253683.jpg

  袁芳于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一级警长。从警26年来,她长期扎根基层,先后被宁夏公安厅和银川市公安局评为安保工作先进个人,荣获银川市委直属机关“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多次被银川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人民警察”“优秀社区民警”“最美女警”,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为更好地化解辖区居民的家庭矛盾纠纷,打造平安环境,袁芳从家风传承上下功夫,积极组织开展“平安从和谐家庭开始”活动,邀请社区评选的“好媳妇”“好婆婆”现身说法,为有矛盾的家庭“把脉”。

  袁芳还创新提出“六方联调”模式,由派出所、法院、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群众代表针对具体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力争做到合法、合情、合理,聘请律师和公证员作为“特邀调解员”,把警务室变成家门口的“模拟法庭”,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她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石榴婶”。

W020220824708893660585.jpg

  观看完2022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首播,广大民辅警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基层民警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银川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夏区公安分局宁华路派出所教导员杨利峰说,收看了发布仪式,内心无比激动,尤其看到战友袁芳站在领奖台上,更是让我无比自豪。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我将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激荡惩恶扬善、崇德向善的社会正气。

mmexport1664185831578.jpg

  兴庆区公安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民警李嘉琪说,群众路线是走出来、干出来的,只有带着对群众深厚的感情做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厚植民心,凝聚力量。作为一名新警,我将时刻以袁芳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阵地,以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工作准则,热情服务的工作宗旨为群众办好每一起案件。

  金凤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民警马波说,38名基层民警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民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注入更强大信心。尤其是看到袁芳领授奖章时,我和身边的同事都感到无比荣耀,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振奋了我们坚守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格,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