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宁夏公安厅召开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发布会
2022-01-10 23:30:51   
2022-01-10 23:30: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宁夏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治安部门工作情况,全区“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法治公安建设成效。

IMG_7680.JPG

  1月10日也是第36 个“110宣传日”,宁夏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围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与宣传处联合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即:制作一个专版,播出一部专题,组织一场体验活动,开设一个栏目,开展一次“大比武”活动,举办一场快闪活动。同时,统筹全区公安机关围绕“110宣传日”大力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

mmexport1641718388196.jpg

  新闻发布会后,宁夏公安厅宣传处还与20家中央驻宁、自治区、银川市主流新闻媒体及本地自媒体代表,各地市宣传民警、网红民警、全区网红大咖一起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互联互通、借好外力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进行座谈交流。

IMG_7722.JPG

  发布会上,宁夏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立通报,历经36年探索创新、不懈努力,110接处警工作已经成为公安机关受理处置报警求助的第一平台,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近年来,宁夏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构建平安和谐期盼高度融合的接处警新模式,做到科学分类处置警情、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形成了非警务警情分流体制化运行和日常接处警规范化运行“双轮驱动”的良好工作格局,服务人民群众更加高效、规范、便利,多措并举、贴近民生,开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新局面。

mmexport1641811113370.jpg

  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哈晓东通报,通过以严厉打击遏制案件高发、以防范预警堵塞防控漏洞、以源头管控消除风险隐患、以机制建设实现综合治理等四项措施协调推进,破获了一批经济犯罪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化解了一批经济金融风险隐患,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力以赴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宁夏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王永平介绍,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深入推进“塞上枫桥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基层警务理念变革、警务流程再造和警务模式调整,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紧盯“护校安园”行动,不断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防范,校园整体防控能力逐步提升。全面实施“365天×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便民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黄赌犯罪“断链”及“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有力遏制了“黄赌”违法犯罪活动。部署启动铁路、机场、公路等161处检疫站点,开展高等级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宁夏公安厅食药环总队副总队长钱锋通报,2021年12月宁夏公安机关联合自治区九部门部署开展了为期1年的全区“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通过1个多月的清理整治,持续强化了社会公众的理性消费营商,有效规范了“保健品”行业市场秩序,“保健品”经营业主普遍清楚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不规范经营行为有所收敛,广大群众对此次专项行动充分认可,点赞、鼓励开展专项行动。

  宁夏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陶玉亮介绍,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建设。在第三方调查中,人民群众对宁夏公安执法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4.96,连续6年稳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公安机关出警速度、执法态度、执法效率、执法结果、执法公正性满意度测评指标均较去年得到提升。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