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新闻动态
宁夏公安厅举办庆祝建团百年青年理论知识竞赛
2022-05-11 10:50:03   
2022-05-11 10:50: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化青年民警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激发广大青年民警投身先行区建设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6日,宁夏公安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建功二十大”主题活动暨庆祝建团百年青年理论知识竞赛。

  “ 希望你们更加自觉地铸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更加自觉地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遵守党规警令强化作风养成。我坚信,你们一定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活动现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少宣深情寄语青年民警辅警。

  公安厅青年民警汤楠、韩东全、许楠、杨阳四名同志朗诵了《致公安厅机关团员青年民警的倡议书》,向全体青年民警发出奋斗宣言。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青年民警梁道柏用歌曲《领航》,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随后,举办了庆祝建团百年青年理论知识竞赛,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共青团史及公安业务知识,加强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

  知识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互动问答等环节,参赛代表队民警参与互动答题。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员精诚协作、合力争先活动现场紧张热烈、高潮迭起展现了青年民警辅警扎实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团委获得一等奖、交管局团总支银川片区团支部、公安厅第三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公安厅第二团支部交管局团总支固原片区团支部、公安厅第一团支部交管局团总支吴忠片区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还对2022年公安厅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表彰。陈少宣为第二批两支志愿服务分队宁夏公安厅空港卫士志愿服务分队、宁夏公安厅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分队授牌。

  鲜艳团旗,历经100载的风雨洗礼 更加绚丽光彩。庄严团徽,历经100载的千锤百炼 更加坚若磐石。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青年民警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区直机关工委群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拜丹,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处长李亮,公安厅机关党委委员和公安厅全体团员及青年民警参加活动。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