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优化审批程序 提升服务水平 让群众办事“更有温度、更有速度”
2021-11-29 23:41:58   
2021-11-29 23:41: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治安大队驻市民大厅公安窗口紧紧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好各项便民举措,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幸福获得感。

mmexport1638171743914.jpg

  聚焦一个“减”子,让审批程序更简化、群众办事更便捷

  “以前,印章制作企业先要到公安窗口提交刻章审批材料,民警对提交的材料逐一审核后予以审批刻章。改为备案后,印章制作企业不需要到窗口,只需通过宁夏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在线备案,民警通过系统后台进行审核和监管。这一措施的落实,使印章制作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将事情办完,实现了“来回跑”向“不见面、零跑腿”的转变,即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间,也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提起印章刻制审批简化备案制时,金凤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晓庆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今年以来,随着行政审批改革的不断深化,治安大队公安窗口积极推进“四减”工作,以“跑路最少、办事最多、用时最短”为目标,从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入手,依据法律规定、科学合理的原则,共优化审批环节3项、缩减审批材料12项、缩短审批时限48个工作日;取消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系统入网、技术服务等各项费用;取消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审批;实行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安全许可告知承诺制;特别是公章刻制审批简化为备案,大大降低了印章制作企业的成本。截至目前,我窗口共受理印章备案37638件次,按照以前的程序,每一件印章刻制审批至少要到窗口跑两次,改为备案后,印章制作企业只需进入印章备案系统,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备案。经过这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实现了公安行政审批效率再提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行政审批改革释放的红利。

mmexport1638171746377.jpg

  聚焦一个“优”子,让政务服务更贴心、群众办事更舒心

  “我只是打电话试试看能不能办,没想到通过视频短短几分钟我就拿到了边境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远在西藏林芝的陈女士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通过微信语音向金凤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民警致谢。

  外出旅游的陈女士因没有办理边境证,被困在西藏林芝无法通行。于是打电话求助金凤公安政务窗口,窗口的工作民警立即与陈女士加了微信,进行视频远程对话核验身份并在公安网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条件后立即给陈某某办理了边境证并拍照上传了边境证照片。经过短短的几分钟,陈某某顺利的拿到了边境证,亲身感受到了“视频办”、“远程办”的方便快捷。

mmexport1638171748639.jpg

  微笑在办事窗口,满意在群众心中。金凤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在简化审批程序的同时,更注重在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在工作中,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坚决杜绝“脸难看、事难办”作风,保证办事群众能一次办完的事绝不跑两次,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事项、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材料容缺服务、告知承诺制、免费邮寄等多种服务,并创新了边境证“视频办”、“远程办”。为了能直观的了解群众对我们服务工作的实际感受,建立了“好差评”机制,开展了电话回访、现场回访等活动,并积极采纳群众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些人性化的服务,解决了群众办事的“痛点、赌点、难点”,实现了窗口“服务质量零差评,服务对象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群众满意将是我们永远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窗口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方式、精简审批程序,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努力用更精准、更贴心的工作举措,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更有速度”。(通讯员 邢晶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