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灵武市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墙让“平安哨”吹响校园每一处角落
2022-09-21 16:36:41   
2022-09-21 16:36: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些安全小知识我们都可以应用到生活当中,让安全牢记我们心间。”9月20日,灵武市第二中学学生李婷婷说道。  

  作为每学期的“必修课”,新学期伊始,灵武市各个学校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也如期而至。在灵武市第二中学初二年级,班主任老师正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身边发生的安全事件、预防知识和安全的重要性,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流行性感冒、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常识。

  “我们主要以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为主阵地对学生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教育,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班主任介绍。

  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的同时,灵武市第二中学还在校园内形成了安全管理“1236+”工作模式,通过完善校园治理体系,提升校园治理能力,加强校园的安全防范。

  灵武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赵锋介绍,“1”是指树立一个安全发展理念,“2”是指两个治理,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提高校园治理能力,“3”是指三防建设,采用人防、技防、物防进行全面安全工作的教育,“6”是指以六大安全为主,分别是校园欺凌、校园传染病、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加强各项安全教育,让学生能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

  今年以来,灵武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消除可能对校园安全造成影响的各类风险隐患,筑起多道防线,扎牢安全篱笆,让“平安哨”吹响校园每一处角落。

  灵武市第七小学东侧、西侧、南侧均有水域,为了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构建平安校园,灵武市第七小学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校园防溺水专栏、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方式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使防溺水“六不”要求入脑入心,提高家长和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学生生命安全与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学校还会定期对校园周边的危险水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以往设立的危险水域警示标识情况、登记需要重新设立的警示牌、对松动的警示牌进行加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校园安全责任重大,校园安全维稳更是重中之重。为全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灵武市狠抓校园综治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学校建立完善校园综治安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开学初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综治安全等各项工作;灵武市教体局还成立五个督查组,并联合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食品安全、校园综治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问题的反馈与整改,全力保障校园综治安全和校园周边治理环境安全稳定。(灵武市委宣传部)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