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平安宁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阳派出所:到点位看着,我们才心里头踏实
2023-05-04 18:06:52   
2023-05-04 18:06: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彭阳县茹河瀑布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日均人流量近万人次,这给民警的安保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5月1日早上7点多,彭阳县公安局城阳派出所所长张万政和民警扈颜早早从派出所赶到了景点。

  为了维护好景区秩序,城阳派出所在茹河瀑布景点增派警力,负责景区安保和接处警任务。到达景区后,张万政还没来得及稍歇片刻,便直奔执勤岗位。此时,已经有大量游客涌入景点,张万政带领派出所民警扈颜不断维护秩序,提醒游客保管好贵重物品。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很多群众选择留在彭阳就地过节,茹河瀑布成为群众节日外出游玩的首选。对此,彭阳县公安局城阳派出所在部署做好景点游客安保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前的反诈形势,安排执勤民警辅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发动游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守好“钱袋子”。

  “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步巡,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因为人多的地方安全隐患也多,每逢节假日,运动步数就超过两万步。”在步巡过程中,不断有游客向张万政询问,他都耐心回答。

  根据游客数量,城阳派出所动态调整景点执勤警力,并和景点保安员组成巡逻力量联合巡逻,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他们通过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走,到附近的几个民宿和农家乐看看。”临近中午12点,张万政带着执勤民警赶往景点周边的农家乐。“午餐时间大家都集中涌向几个餐馆,很容易引发纠纷。”话音刚落,张万政就接到了警情:某民宿内的游客发生纠纷。

  “这种纠纷比较好处理,大家都是出来玩的,都不想破坏好心情,只要一方先退让一步很快就会和解了。”张万政边走边对小编说。到达现场经他耐心调解后,双方慢慢平息了怒气。忙完后大家才轮流会单位吃饭。吃完饭,张万政又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对整个辖区的人流情况进行研判。其他警情处置结束后,张万政又匆匆赶往茹河瀑布景点。

  “节假日来的游客多,到点位看着,我才心里头踏实。”张万政说,近几天的巡逻,每天晚上都将持续到晚上8点多,游客全部离开后,派出所警力才能撤回。

  城阳派出所的民警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假日勤务模式,游客开开心心来玩,安安全全回家,就是所有民警最大的愿望。(通讯员 王粉霞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