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宁夏引发热烈反响
2021-07-08 13:37:29   
2021-07-08 13:37:29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处党支部书记郑生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昂人心,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要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为民本源,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我们奋勇前进。我们要围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一时代重任,深入思考大数据与软件产业要怎么干、干什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安排,发挥电子信息产业专班综合协调作用,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包抓推进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洪龙说,自己将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素质;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用专业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把畜牧业发展中的问题分析到位、解决到位;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深入基层及时了解群众所想、基层所需,加强指导服务;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优化畜牧业结构,加强畜禽良种推广,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不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7月1日,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该厅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负责人庞子杰说:“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我们商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筑牢使命担当,接续奋勇前行,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持续推进消费扩容升级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不断优化消费供给,培育消费热点,改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7月1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在林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引领绿色发展,凝聚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合力。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护林员白晓东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战斗在林草一线的基层党员,将一如既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宁夏森林草原资源管护作出贡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感触很深。我们综合执法人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奋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奋力在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上开创新局面、奋力在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成果上激发新活力、奋力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在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主动践行执法为民、执法便民、执法惠民工作理念,加大对门前三包、占道经营、违规广告、不文明养犬等领域的执法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监督考评科副科长刘璿说。

  “我们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工作人员和网格员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动。”海原县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忠说,“观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能遇到这样一个新时代,我感到无比自豪,觉得自己工作方向感更强了,干劲更足了。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苦难,创造辉煌,让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和平盛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宁夏师范学院退休教师韩孔海表示,“我生在旧社会,长在新社会,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从我的家庭来看,我们离开土窑洞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由旧社会世代文盲到现在家里先后走出10多位大学生,这一切都是党给我们的,是先辈们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一定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韩孔海说。

  银川市公交公司1路公交车驾驶员张阳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几次湿了眼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非凡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了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张阳表示,要继续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志存高远,热情服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记者 丁建峰 张瑛 李徽 毛雪皎 智慧 王文革 剡文鑫 张涛)

【编辑】:樊玲
【责任编辑】:樊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