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代先锋 -> 文字
杨巧玲:让更多游客来大漠仰望浩瀚星河
2021-12-12 08:29:58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杨巧玲,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现任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酒店运营中心总监。从事旅游工作的20年里,杨巧玲实现了从一线导游到酒店管理者的蜕变。

  感言:通过星星酒店项目夯实宁夏“星星的故乡”旅游载体,希望有更多游客到腾格里沙漠领略一年四季不同的浩瀚星河。

  “腾格里沙漠没有城市灯光污染的夜空格外亮,漫天银河可以轻易拍到星轨。”“当我闭眼5秒,再睁开眼睛,整个世界只剩下漫天闪烁的星星时,整个人都被治愈了。太浪漫了!”游客们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中卫的浪漫观星之旅。

  游客在浩瀚大漠仰望星河的浪漫体验,正是对杨巧玲和她的团队最好的回馈。

  “星星酒店坐落于腾格里沙漠,东经105°、北纬37°,海拔1430米,全年晴好天气300天以上。无论是从天文经纬、海拔条件,还是从空气质量与气候环境都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最佳的观星地点之一。”杨巧玲介绍。

  星星酒店以五角星形状规划设计,同时将沙漠中的自然层次色系植入设计灵感,把沙漠不同时段的美态结合空间色彩运用到酒店的整体设计当中。主要建设星旅之家、沙景房、星空房等特色客房,配套建设沙疗康养中心、星空剧场、观星谷等功能设施。“从去年5月营业以来,引发了星旅热潮,得到市场认可和游客喜爱,成了颇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也让游客真正实现‘到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美好梦想。”杨巧玲说。

  无论是曾作为导游,还是公司妇联主席,到如今作为党支部书记,杨巧玲牢记党员身份,全心全意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落实“只要是残障人士,一律免费交通;只要是合理需求,一律设法解决;只要是紧急状况,一律快速协调”的“三个一律”服务理念,为游客解决相关问题,受到游客多次表扬。

  作为团队带领者,杨巧玲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参与景区发展建设,带领支部优秀党员干部和酒店运营中心员工组织筹建沙坡头旅游新镇游客中心酒店、沙漠星星酒店等重点项目。

  针对星星酒店“休闲度假”的主题定位,杨巧玲查阅大量资料,参考国内外度假酒店的优秀管理运营模式和经验,制定适合星星酒店特色的思路措施和管理运营方案,组建专业营销团队,对星星酒店开展多模式营销。同时组织酒店产品研发团队,打造形成“住星星酒店、品星空晚宴、看星空演艺、听星空讲座、观大漠星辰、悟星空之旅”星空系列度假产品体系。

  星星酒店自营业以来共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承接拍摄湖南卫视《妻子的浪漫旅行》等综艺节目,举办“黄河数字音乐节”“星空朗读”等大型活动,强化了星星酒店在沙漠度假市场中的品牌IP。

  “2020年度中国酒店星光奖”“中国旅游最佳规划设计奖”……星星酒店可谓“星光闪耀”。“我们将在坚守生态红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星空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围绕‘星星酒店’品牌IP,通过沙漠之城、时空之门、沙漠博物馆等项目,使星星酒店业态更丰富。”杨巧玲介绍,下一步还将通过“星空+研学”“星空+影视”等方式,用“星空”照亮“夜经济”的天空,为把沙坡头景区建设成国内沙漠度假旅游的标杆作出更多努力。(记者  房名名)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