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代先锋 -> 文字
韩志杰:永怀赤诚之心 恪守为民之责
2021-12-23 07:16:49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韩志杰,先后任泾源县农经站站长、轻工产业园区副主任、香水镇副书记、黄花乡副书记等职,现任职泾源县六盘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21年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

  感言: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乡村振兴中统筹兼顾,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是一种财富和智慧。

  进入冬季,又到了一年一度防火关键期,韩志杰放弃双休日,安排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组织全镇干部群众24小时轮流值班,守住进入林区各路口。走村串户,动员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秸秆堆、杂草堆。“全镇林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大多与村庄连接,防火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韩志杰说。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韩志杰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履职。

  “我是党员我先上。”2020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泾源县抽调干部在县城几处集中隔离点轮流值守,由于接触的都是从外地返乡人员,工作有一定风险性,韩志杰毫不犹豫第一个站了出来。

  值守期间,韩志杰没回过一次家。每天3次测温、2次消毒,有时候返乡人员较多,他要在几个集中隔离点间往返,汗水湿透衣服,消毒水浸烂手指,防护服捂得他透不过气,但他从未抱怨过。

  2020年10月,韩志杰被调到六盘山镇工作。一次,韩志杰到张堡村调研,了解到村里17户村民的住房靠近地质灾害点,山体有随时滑坡的危险。他记在心里,返回镇上第一时间协调搬迁,选择安置点。半年后,当17户全部搬进新居,他悬着的心才落下。

  六盘山地区草木旺盛,蜜源植物多,当地群众有养殖中蜂的传统。为了解决全镇中蜂养殖规模不大、产业化程度不高的问题,韩志杰带着产业办工作人员,前往甘肃、陕西、四川等地“取经”。白天携带干粮,在没有信号的深山中寻找蜂源,晚上回到旅馆探讨蜂群养殖技术。

  在韩志杰的努力推动下,六盘山镇成立中蜂专业养殖合作社21个,百群以上养殖场15个,种植蜜源性植物4300亩,全镇中蜂养殖5260箱,年蜂蜜产量2.5万公斤,产值达500万元,中蜂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甜蜜事业”。

  “乡村要实现振兴,产业必须兴旺。”韩志杰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大胆实践,发展中药材种植,打造和尚铺、东山坡、大庄、牡丹山4个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发展林药间作,种植适宜本地生长的柴胡、秦艽、党参等名贵中药材1.5万亩。

  “中药材一般收益期限为5年,按照全镇常住人口计算,人均年可增收1000元以上。这事一直干下去,就能把六盘山镇的生态经济盘活,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看着漫山遍野的经济林及林下中药材,韩志杰信心十足地说。(记者  剡文鑫)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