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代先锋 -> 文字
张博:争做为民办事的“维权卫士”
2022-01-04 14:58:19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张博,现任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曾获评全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2年获评全国工商系统整治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自治区“最美公务员”。

  感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继续坚持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从工商所内勤到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28年来,张博坚守一线,打击传销、执法办案,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守护一方安全。

  2017年的一天,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农民马某带着肢体浮肿的父亲来到固原一家民营医院看病。当马某看到医院候诊区悬挂着“西安某某医院、西安某某附院技术协作单位”的广告牌时,觉得父亲的病有希望了,然而事与愿违,父亲的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有恶化趋势。

  于是,马某将此事投诉到市场监管局。张博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带领执法人员深入现场,发现该民营医院设在候诊大厅的广告牌,以及在网上投放的广告,存在诱导欺骗嫌疑。张博带着执法人员现场调取证据,又带着办案人员远赴西安各医院核实。

  “农民收入低,看病难,要再被骗了,更是人财两失。”作为一名农民的儿子,张博深知山区父老乡亲生活的不易。在立案调查过程中,张博顶住压力,调查取证,使得民营医院擅自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真相大白,被处以20万元行政罚款。马某也在张博的帮助下,带父亲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2018年1月26日,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成功端掉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洗化用品窝点。在案件查办中,为引蛇出洞,张博带着执法人员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野外蹲守,在嫌疑人卸货时,迅速出击,人赃并获。为尽快查清案情,张博连续奋战17个小时,一举端掉了这个售假窝点。在张博带领下,查处群众举报案件11起。

  在反传销执法中,张博带领执法人员不断探索工作新机制,推行“错时工作法”端窝打点、开展“反洗脑教育”规劝遣返、“反向解救动员”孤立上线、建立“线人网络”擒贼擒王等措施。

  一系列“组合拳”,有力震慑了传销分子,避免数百家庭上当受骗。河南籍农民朱某某一家5口人陷入传销。当时,朱某某无法脱身,借上卫生间之机给市场监管局打电话举报。张博接到举报电话时,已是深夜。张博放弃回家,立即调集力量连夜深入小区,打掉传销窝点。当朱某某听到自己被骗的30万元被追回的消息时,一家5口人抱在一起泣不成声,连声说“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2010年以来,张博带领执法人员,共打掉传销组织2个,端掉传销窝点15个,遣散传销人员回家668人。

  在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的办公室,挂满了各种锦旗,每一面锦旗都是维权工作者耐心细致的付出与沟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放心消费在宁夏”这一庄严承诺。

  2021年3月15日,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农民海启奎火急火燎地跑到张博办公室,含泪诉说了自己购买农机具被侵权的过程。张博听了后,马上带人前往经销点调查处理,为海启奎要回1.5万元定金。事后,海启奎送上一面写有“倾情共建新农村,一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表达他的感激之情。(记者  剡文鑫)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