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薪火传承
史晓芳:以专业特长提升服务能力
2021-07-23 07:11:24   
2021-07-23 07:11:24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史晓芳,现任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案件审管科副科长。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投身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心系群众解民忧、脚踏实地办实事,展现出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2021年,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感言: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政治信仰、立足岗位奉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潜心学习,埋头苦干。深入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多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史晓芳身上最明显的特质就是认真负责,工作中能吃苦有担当。她是法学专业研究生,还有律师职业经验,遇到疑难复杂案件我们都找她咨询,执法工作很需要这样的专业人才。”

  “她生完小孩正在休产假,因疫情防控需要,提前1个多月回到工作岗位。”

  7月21日,记者采访时,史晓芳的领导和同事对她爱岗敬业、认真踏实、专业能力等方面评价颇高。

  银川市在全区率先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史晓芳刚到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就投身到这项工作中。执法改革实现了“一件事项由一支执法队伍管”“一支执法队伍可管多类事”的目标,全面打造了“互联网+综合执法”新模式,促进“传统执法”向“智慧执法”的升级转变。承接了建筑行业管理、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燃气、城市用水、种子、农药等领域共531项行政执法事项,执行380部法律法规。因人员下沉、事项划转、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各项任务繁重,她连续2个多月加班加点工作,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常常回到家中已是凌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史晓芳把刚过百天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她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全身心投入工作。

  史晓芳在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和辖区综合执法局统一执法文书,完善执法程序,规范办案流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和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制度,实现执法行为全程记录、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通过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大讲堂”活动、评选优秀案卷和办案能手等方式,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与专业本领。全面打造“互联网+综合执法”“互联网+监管”新模式,依托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管平台,实现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程序网上流转、执法行为网上监督、执法过程网上记录,一条线打通综合行政执法全流程。(记者 贾 莉)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