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千年古县文化隆德 -> 时政·隆德
齐永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
2022-11-01 16:27:38   
2022-11-01 16:27:38    来源:宁夏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10月24日,在隆德县行政中心,党的二十大代表,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永新从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特别是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和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

  从北京回来后,齐永新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结合隆德县和李士村发展实际情况精心“备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父老乡亲的心坎里。

  “齐支书,给大家讲一讲,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大会上,有没有说以后农村怎么发展?”10月27日上午,早早等在村会议室的村民,一见到齐永新立即围了上来,急切地询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咱们都是这一伟大梦想的见证人。”齐永新答道。

  李士村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支持下,发展草畜产业,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1万元,村里还建起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办了手工醋、土法榨油、石磨面等企业,成立了爱心超市和农机服务队,村民当上股东参与经营分红,农特产品销往区内外。

  “大家过上了小康生活,离不开总书记的关怀、党中央的恩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齐永新说,李士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将坚持党建引领,做大做强草畜产业,做优做精手工醋、土法榨油等特色产业,以实干推动共同富裕。

  “齐支书,我们村以后怎么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大家关心的话题,做了有温度的回应。”齐永新说,今后李士村将以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好党员服务群众“挂联诺”机制,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

  “关于基层治理,年轻干部培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没有相关内容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入户宣传时,老党员李玉芳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齐永新说,按照基层治理新要求、新目标,将以保障改善乡亲们的需求为方向,针对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大家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在各个环节都能听到群众的声音、反映群众的愿望。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齐永新说,作为一名党代表,肩负着为群众服务的重任,一定把这一特殊身份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心履职尽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乡落地生根。(记者 剡文鑫)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