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千年古县文化隆德 -> 文字头条
“红绿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2-11-10 17:54:31   
2022-11-10 17:54:31    来源:固原日报

  11月8日,驱车行驶在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的旅游公路上,放眼望去,山路蜿蜒,连绵起伏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道路两旁的树木色彩斑斓,风景美不胜收。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通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必经之地——隆德县城关镇杨家店村。

  近年来,隆德县和市旅游部门依托丰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在杨家店村打造以六盘山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民俗文化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进一步建设红色美丽村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我们的作品要更多展示地域特色、村民的精神面貌。”在杨家店村的一处农家小院里,陈琎和团队的工作人员正在策划下一期短视频内容。寻找村里优美的风景、组织团队精心拍摄、制作个性化短视频……通过做自媒体,陈琎用自己的方式宣传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陈琎是山东人,从宁夏大学毕业后,他一直把宁夏当作第二故乡。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陈琎在云南西双版纳经营的民宿经济效益不好,转让之后,他在亲朋好友的邀请下,来到宁夏散心。两个月时间,陈琎游览了宁夏的山山水水,最终被六盘山地区青山绿水吸引,选择留在六盘山脚下的小村庄——杨家店村。“这里独特的乡村文化和红色文化,是吸引我留下来的主要原因。”陈琎说。

  走进杨家店村,漫步于新修建的景观廊道,红军雕塑、红色墙绘、错落有致的民宿、干净整洁的村道……一幅幅乡村美景跃然眼前,生动地展现了杨家店村“红绿融合”的蝶变。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红色文化阵地,深耕绿色生态沃土,按照‘红色固原、绿色发展’的总体定位,致力于生态文旅特色市建设,进一步打响‘天高云淡六盘山’品牌,为汇聚六盘山下‘富春山居图’增添绚丽光彩。”六盘山旅游集团市场营销总监王安平信心十足地说。

  红色资源是艰辛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是首批中国100个经典红色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结合研学培训,丰富和完善“六个一”红色研学产品。同时,六盘山旅游集团全面推进六盘山长征景区5A创建,进一步优化了景区资源配置、完善了景区服务设施、提升了景区服务质量,为景区的蓬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隆德县城关镇杨家店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军说,“我们将以六盘先锋实践、革命传统教育、特色产业示范、文明新风培育、红色风光体验‘五个基地’为重点,建好红色基层党建、红色基因传承、红色集体经济、红色基层治理、红色宜居宜业‘五个示范村’,全力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实习生 杨雅倩 记者 余飞龙)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