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 视频播报
宋世文:做细做实民族团结工作 助力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1-10-12 10:23:03   
2021-10-12 10:23: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日前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我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说。

  宋世文说,宁夏作为民族地区,做好民族工作既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特别是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提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第一条生命线就是“促进民族团结”。近年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树得更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显增强。

  “平罗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依法加强民族事务治理,持续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2018年,平罗县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宋世文说,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目前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结合这次全委会精神,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推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新理念,这是引导我们做好民族工作的主线。

  二是在推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建机制上进一步下功夫,特别是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三是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培养造就一批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让这批干部队伍发挥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带动作用。

  四是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共同富裕是我们的发展目标,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我们将引导3万移民群众和其他群众一道共同致富。(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马楠 文/视频)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