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蒋文龄:深学笃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10-12 11:51:02   
2021-10-12 11:51:0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1012084747.jpg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蒋文龄认为,这次全会,历史性地把宁夏民族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开创性的谱写了新时代宁夏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篇章,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

  《实施意见》对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体系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

  蒋文龄说,下一步,按照《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建立分众化宣传教育机制和实施党员干部培元固本工程,各族群众凝心铸魂工程和社科理论正本清源工程的要求,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优化教学布局,2022年拟举办2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之后每年至少举办1期专题培训班。在主体班次开设教学单元,在专题班中设置专门课程,安排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构建“X+1+9”课程体系,持续打磨提升专题质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读本》纳入课程体系。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平台、“共产党人”教育平台和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开展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二是深入开展下基层宣讲。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理论人才聚集优势,创新下基层宣讲机制,聚焦宣传宣讲主题,每年全力参与自治区“百场万人”大宣讲的同时,成立小分队,面向基层,组织开展不少于30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使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深入人心。

  三是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和科研咨询。积极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究体系建设,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研究,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依托宁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究实践基地,调整优化民族学学科设置和研究方向,挖掘整理宁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马楠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