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自治区有关部门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2021-10-20 07:22:20   
2021-10-20 07:22:20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11日,自治区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学深悟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培训、研讨交流学习成果,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和宣传力量,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在全区民族宗教领域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盯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这个目标,对照《实施意见》,认真梳理工作的薄弱环节,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9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党委会,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法治化。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健全普法责任单位“四清单一办法”机制,在全社会持续开展宪法、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宣传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学习宣传,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深化公共法律服务“1335工作模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一体化、精准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人民调解“四张网”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10月14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全会号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深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和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全力做好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坚持各民族平等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深化社保体制改革,激励各类人才干事创业,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力量。

  10月12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提出了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全面部署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实干精神,对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表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将通过学深学透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将广泛参与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提前着手、积极争创,向建筑施工一线、小区物业服务、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定点扶贫村帮扶等工作延伸,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效。

  10月15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水利厅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宁夏因水而兴,水利工作是与群众利益最直接、最紧密的民生工程,影响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因此,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做好地区民族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在我区水利各项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开展好巩固好新时期全区民族工作、组织好发挥好各民族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服务好惠及好全区各族同胞。

  10月14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对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将充分发挥“塞上金秋”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组织“塞上金秋”离退休干部宣讲团结合学习宣传,建立专题宣讲“菜单”,组织宣讲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明白,切实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坚定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记者 马越 马忠 马照刚 王婧雅 裴云云 李志廷)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