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就地过年
“过年我在宁夏吃羊肉”
2021-02-13 08:34:39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0日傍晚,夕阳为贺兰山镶上一道道金边。坐落在石嘴山市惠农区贺兰山脚下的宁夏荆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门前,保安为门口的草垫进行当日最后一次消毒。

  “车臂再往起升一些,把设备吊下来吧!”该公司检修班班长张年军用对讲机进行指挥,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张年军是湖北人,自公司在惠农区落户后,他已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像他这样留在公司过年的外地员工共有35名。

  晚饭时,结束工作的职工们陆续向食堂走去,还没进门,一股香浓的羊肉味儿飘了出来,餐桌上摆满了水果、瓜子。

  “为了让员工留厂安心过年,平安生产,我们提前采购了羊肉、牛肉等,增加饭菜的种类,尽量让外地员工尝到自己的‘家乡味儿’。”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明祥说。

  回到宿舍,张年军打开手机与家人视频连线,一家老小通过小小的屏幕互道新春祝福。身虽两乡,心却相近,千里之遥也隔不断的亲情和家乡味,让张年军的脸上一直挂满笑容。“留在这儿过年挺好的,可以拿到平时3倍的工资,有些家乡风味的菜我在公司也能吃到,正宗的宁夏滩羊肉可是很难吃得到啊!”张年军“炫耀”起来。

  宁夏荆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戊二醛是世界公认的第三代新型杀菌消毒剂,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禽畜、水产养殖等方面。为了加强防疫工作,该公司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层层包干,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员工食堂实行分时错餐制。去年,为惠农区捐赠消毒液几万吨。

  “我们已经加大消毒液的生产,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的力量。”孙明祥说。(记者 李良 文/图)

<p>  张年军指挥吊车作业。</p>

张年军指挥吊车作业。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