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看发展 -> 现代枸杞产业
祁珍:“杞里香”蓄力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6:02:34   
2022-01-17 16:02:34    来源:银川日报

  祁珍

  在宁夏提起“杞里香”,可能有些人会感觉有些陌生,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其在电商领域的枸杞产业“龙头”的地位。

  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最初是由几名在校大学生合伙创立,是宁夏首个电子商务大学生创业企业。企业创立之初,就确定了专业从事枸杞科技研发、基地种植、生产加工、电商销售“四位一体”的现代化电商企业。

  “我是2011年加入公司的。”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祁珍说,“杞里香”的创办恰逢电商兴起之时,在宁夏众多枸杞品牌中,“杞里香”是第一家以电商销售为主的企业,可以说是当年第一个勇于“吃螃蟹”的人,这也让杞里香尝到了第一波电商红利。公司自2009年创办至今,年均复合达增速50%。经过多年的艰辛探索打磨,目前“杞里香”在天猫、京东等综合类电商平台传统滋补大类中排名前十,枸杞类排名第一。

  2016年,随着不少宁夏老牌枸杞企业加入电商行列,对“杞里香”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当年“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比往年减少了100多万元。分析市场、总结经验后,祁珍发现,枸杞作为传统中药已不单单是老年人的最爱,其核心消费人群更多的是年轻人。祁珍随即对品牌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将“杞里香”打造成为一个专为年轻人服务的养生、滋补品牌,并将产业链延伸到保健品、食品、护肤品等多个领域。

  2019年,祁珍作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杞里香”将关停所有线下门店,将电商作为主战场。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不少以线下门店销售为主渠道的枸杞企业损失不小,“杞里香”却比前一年增长了1亿元的销售额。

  当前我区正重点推进枸杞产业发展,如何紧跟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推动枸杞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高质量发展?“我们已规划启动建设杞里香枸杞健康产业园项目,将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内进行项目建设,先期将建成数字化枸杞深加工车间、电商智能分拣物流仓储示范基地、综合办公楼;二期计划建设枸杞产学研基地研发中心、GMP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及配套仓储物流中心。”祁珍说,数字化枸杞深加工车间建成后,可年加工枸杞鲜果3000吨,分装枸杞干果7000吨,枸杞文创展览馆可配合西夏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增加旅游人群的旅游体验及旅游文创产品的消费转化,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达7亿元,实现利税1000万元,带动就业800人。(记者 雷梦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