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看发展 -> 清洁能源产业
大项目的新年规划
2022-01-17 09:53:56   
2022-01-17 09:53:56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中环

  “我们将积极参与到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中,在新能源单晶材料及配套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方面继续加大投资力度。”1月13日,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022年,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将投产,届时,企业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将继续变长变粗。宁夏的新能源产业也将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由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120亿元建设的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去年开工,是业内最大的单体太阳能级单晶硅投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56天,创造了“宁夏速度”。今年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65亿元以上,利税11亿元,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

  新愿景:

  2022年将进一步推进以G12产品为核心的新能源单晶硅材料产业链发展,不断助力光伏产业降本增效,在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领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记者 赵磊 实习生 郭小立 整理)

  银川威力传动

  2021年,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产、加大研发投入,成立上海研发中心,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域、人才、资源优势,开启自主创新新引擎,助力威力传动在风电齿轮箱和电机、工程机械齿轮箱等行业大展拳脚、开疆拓土;顺利通过ISO9001和ISO14001双标认证、荣获自治区首批创新型示范企业、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称号、精密减速器研发创新团队成功入选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封顶。

  威力传动正在推进的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通过使用屋顶光伏电站、储能系统和广泛应用的环保节能材料等措施,在整个厂区实现碳中和。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能增加5万台。

<p>  2021年,银川威力传动增资扩产、加大研发投入,在风电齿轮箱和电机、工程机械齿轮箱等行业大展拳脚、开疆拓土。                  本报记者 杨晓秋 摄</p>

  2021年,银川威力传动增资扩产、加大研发投入,在风电齿轮箱和电机、工程机械齿轮箱等行业大展拳脚、开疆拓土。记者 杨晓秋 摄

  新愿景:

  2022年,威力传动将继续坚持发展战略,建设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进一步优化技术布局,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及新产品开发,严把产品质量关,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本报记者 杨晓秋 整理)

  中车株洲所

  2021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落实与吴忠市红寺堡区签署的项目合作协议,加速建设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等新能源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5亿元、税收4000万元,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500人。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完成项目的备案,已完成年产5GW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厂房和年产1000台风电机舱罩厂房的基础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一期项目计划今年6月投产,将落实一期项目投资1亿元,工业产值5亿元,解决当地就业200人。

  新愿景:

  发挥中车在科研、产业、资金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入参与宁夏新能源的高质量开发建设。针对宁夏风资源进行风电产品技术开发,研发宁夏专属机型,促进宁夏老旧风电机组“以大代小”和平价风电项目的发展。

  (记者 杨晓秋 整理)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