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理论·时评
开局就是决战 起跑就是冲刺
——“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系列谈之一
2022-02-09 10:45:45   
2022-02-09 10:45:45    来源:宁夏日报

  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正是我们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应有姿态。

  在虎年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之时,塞上大地迎来了久违的一场瑞雪。迎着火红朝阳,踏着皑皑白雪,大家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开启了新的征程。以一个什么样的新气象、新姿态奋战未来,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是我们必须直面、切实答好的重要课题。

  “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向上向前。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正是我们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应有姿态。

  特别是当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尤为强烈。

  环顾全国,各地百舸争流,发展态势逼人,一些省份发展势头尤为强劲,如果我们不快马加鞭、奋起直追、全面提质增速,发展的压力会越来越大。而反观自身,我区产业发展倚重倚能倚煤特征明显,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仍有不少差距,尤其与东部发达省区相比,经济结构矛盾突出、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增长动力后劲不足、质量效益仍然偏低等深层次问题不断显现。越是有差距、越是压力大,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越要保持锐意进取、比学赶超的劲头,珍惜每一秒、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一项工作。尤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也进入重要一年,一季度又事关开局、关系基础,能不能开好头、起好步,对稳预期、保信心至关重要。当务之急,是全区上下全力抓好开局起步,各项政策尽快出台、各项工作提早发力,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良好的发展态势激励我们干劲倍增、奋发有为——

  辛丑牛年,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各行各业负重拼搏、务实苦干,不仅稳住了基本面,而且开创了新局面,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目标、经济发展高于全国水平、经济增长快于多年增幅;九个重点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十大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进展良好;先后召开6次先行区建设推进会,全面铺开、渐次推进产业发展、“四权”改革等重大任务,搭建起先行区建设的“四梁八柱”……这一系列开创性成果,激励着我们今年再上一层楼、再创新局面。

  立足虎年开端,我们信心满怀、斗志昂扬——

  春光无限好,起步要趁早。从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到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再到自治区两会,在精心谋划、全面部署中,宁夏前进的“路线图”“时间表”已然明晰。“坐而论道,莫如起而行之。”规划明确的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不需要过多的口号,最需要的是想好了就干、认定了就办的务实之风,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精神面貌,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毅果决。只要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就信心十足、力量十足。当此春风送暖、机遇满满的时刻,让我们延续“牛”干劲,再振“虎”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确保新年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走出一条发挥宁夏优势、体现宁夏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孙莉华)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