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理论·时评
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奋进新征程
2022-02-07 09:00:00   
2022-02-07 09: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天是虎年上班的第一天,该以什么样的状态重新出发?您想好了吗?

  “虎虎生威”“龙腾虎跃”“生龙活虎”“虎虎生风”……相信在这个春节假期人们互相拜年时,总能听到这些吉祥、期望的话语。在中华文化传统语境里,虎是百兽之王,是力量、勇敢、无畏的象征,蕴含着中国人民一往无前、苦干实干的精神密码,也激励着人们不断开拓进取,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刚刚过去的农历辛丑牛年,宁夏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到推进先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从推动“九个重点产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到推动“四大提升行动”更多惠及人民……点点滴滴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前进道路上,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锚定目标,走向未来,除了实干,别无他途。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进步。壬寅虎年注定不平凡,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大喜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也是宁夏推动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加力加速的关键之年。审视当下路,挑战依旧;眺望远方路,任务艰巨。能不能蹚过“地雷阵”、啃下“硬骨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把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就要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能否以一种虎虎生威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任务奋勇前行。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当有新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所说,我们要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理当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在先行区建设上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九个重点产业”、扎实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将“规划图”迅速变成“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开足马力、铆足干劲,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拿实干换实绩、用实绩验实干。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涉激流、过险滩、闯难关,披荆斩棘,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实干才能看见远方。撸起袖子加油干!世上只有拼来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在万物萌生的日子,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整装再出发,一起向未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