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理论·时评
立下奉献志 铆足“虎劲”向未来
2022-02-16 06:51:42   
2022-02-16 06:51:42    来源:宁夏日报

  壬寅虎年、春节假期,有许多蕴藏于奋斗步伐中的镜头让人感动、令人难忘:

  除夕夜,在距离同心县城130公里的预旺镇派出所范堡子和犁铧嘴警务室内,坚守岗位的锁明与家人视频连线后,开始记录当天的入村见闻;正月初三,随着全体工作人员入驻施工现场,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项目全面复工;上班开工前一日,福银高速公路因大雪严重结冰,交警火速集结,悉心护送200多辆返程车辆安全到达目的地……

  赤子之心,岁月为证。每当节庆欢聚,我们总能看到许多人因为职责而放弃团聚,用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致敬新征程的开启;每当关键时刻,也总能看到一些人为了发展大计,义无反顾担起干事创业重任的身影。从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到不辞劳苦的驻村干部;从不舍昼夜的科研人员,到辛勤劳作的农民兄弟……正是因为有无数塞上儿女的不懈努力,才有了2021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单;也正是因为许许多多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的你我,共同写就了宁夏发展翻天覆地的今天。

  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每一份靓丽的发展答卷背后,都有一个关键词名为“敬业”;前进征途上,同样少不了奉献者的赓续奋斗。无数事实证明,敬业奉献是一种态度,既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也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对个人而言,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奉献是美德,一旦赋予工作全身心的热爱,不论是谁、处在什么岗位,都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于发展而言,敬业奉献更不是一句空话、一个口号,而是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内外挑战、共同托举梦想的担当与尽责,需要每个平凡岗位上的人都能掏出真心、付诸行动、集合起来,拧成一股绳,一起向未来。

  一灯如豆,万点星光。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地区的生存与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特别是当下,开年冲刺的赛道上,我们怎样在先行区建设上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如何抓好“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带领全区群众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答案千千万,但有一个答案一定不能少,那就是无私奋斗、敬业奉献。尤其是对于引领发展航向的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任期是有限的,而责任是无限的,只有秉持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延续“牛”干劲、再振“虎”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勇挑重担,全心全意干好当下必须干的事,尽职尽责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才能在虎年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动能,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为宁夏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相反,斤斤计较得与失,干事总说“差不多”,“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难以干成事,更谈不上成就大业。

  无私奉献最纯粹,任劳任怨最难得。虎年再出发,“起步冲刺、开局争先”的大好局面,需要我们立下奉献志,争当敬业人。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项目落实的现场,抑或日常工作中,不计得失的真诚付出,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就是给自己的最好礼物,更是对社会的最好奉献。人人兢兢业业干工作、无私奉献顾大局的一小步,也必将汇聚成“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一大步。

  虎年铆足“虎劲”,一起奋斗、一起追梦,宁夏定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好年景!(本报评论员)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