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 -> 先行区 -> 文字头条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优宜家数据产业园:打造“双循环”产业生态
2021-08-24 11:40:59   
2021-08-24 11:40: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初次到优宜家数据产业园的人往往会迷路:产业园一楼是兰山小镇,各类门店开门迎客,俨然是处处有景致、热闹非凡的网红打卡地。

  到了二楼,则是多种年轻业态的孵化器。影视制作、电商、工作坊……创业者们抱团取暖,几乎所有新兴的服务行业都能在这里找到践行者。

  推开三楼的大门,才知道优宜家数据产业园为什么会被年轻人称为“数据绿岛”:几百平方米的空间里全部是一个一个的隔断工位,工作中的数据外包企业员工不停地提问和回答,沟通和交流的频次、密度彰显着奋斗青春独有的生机活力。

9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盘活国有闲置房产5万余平方米,建设数据外包职场、蓝山小镇、蘭精灵梦工厂等特色项目,逐步形成集“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格局。.jpg

优宜家数据产业园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入职。

  “园区进驻了博信通科技、合雅网络科技、深圳中泓达等数据外包服务企业,主营业务为呼叫客服、金融催收、电子商务等服务业态。”优宜家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玉升表示,如今的优宜家数据产业园形成了自己的“双循环”产业生态,“企业员工和创业者在园区生活、工作,园区各类业态为企业员工提供方便的餐饮等服务,年轻化的新兴产业生态闭环已经形成;在盘活资源和对外扩展市场方面,各企业共进退、同谋划,一起闯出一片天,合作共赢的闭环也已形成。”

1 (1).jpg

优宜家数据产业园的企业员工培训。

  “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政策扶持下,正是依靠激发内生动力的‘双循环’,我们稳扎稳打,熬过了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克服了资金短缺等困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石玉升说。

  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前身是优宜家快递物流中心。2017年,石玉升和伙伴们盘活5万余平方米国有闲置房产,先后建设数据外包职场、兰山小镇、蓝精灵梦工厂等特色项目,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逐步形成集“数据外包+直播电商+数字传媒+文化旅游”等多元业态融合发展的格局。

2.jpg

石玉升查看数据外包企业运行情况。

  石玉升表示,今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成立工作专班,出台《大武口区促进数据外包产业发展暂行办法》,领导班子带队赴外地招商,与自治区各大中专院校、固原和甘肃静宁等周边地区搭建引才“桥梁”,启动“‘就’在大武口、‘创’享新生活”文化休闲节,大力推动数据外包产业发展。到7月底,园区数据外包企业增加至8家,涵盖通信、银行、网络平台等线上服务业务,带动就业增长至2000余人,实现“双倍增”。

4.jpg

优宜家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玉升。

  “今年,石嘴山市将再引进10家以上发展前景良好的数据外包企业。我们对于未来信心满满。”石玉升说,优宜家今年依托现有规模及业态,重点实施西北青年小镇项目,打造集青年人职业教育、就业、创业、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增添动力,引领地区新经济、新业态、新能源“三新产业”蓬勃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朱立杨 文/图)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