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全国两会 -> 我在北京·我在宁夏 -> 文字
高扬团结奋斗之帆 乘势而上开新局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2022-03-11 07:43:12   
2022-03-11 07:43:12    来源:宁夏日报

  春意渐浓,万物勃兴。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6天时间里,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聚首北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磅礴力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人民政协重任在肩。

  9时,闭幕会开始。

  “今年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

  “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

  “协商议政上水平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

  ……

  人民大会堂内,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讲话,引起委员们的共鸣。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

  闭幕会后,走出会场,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信心百倍。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与委员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体委员是巨大鼓舞,对做好协商议政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回忆会议召开以来的一幕幕,马秀珍委员收获满满,“全体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今年是本届全国政协的最后一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将笃行不怠勤履职,在收官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的‘委员答卷’。”

  “会议广泛汇聚正能量,开出满满精气神,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冀永强委员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建真言、凝共识、添助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共提交提案68件,立案55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回应社会关切,实践了以高质量建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承诺。“我要把两会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团结引导界别群众,做好‘委员作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新贡献。”

  “履职尽责促发展。”金群华委员说,回去后要传达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大家对努力的方向更明确,履职的底气、动力更足。”他表示,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勤勉履职中展现委员的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高 菲)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