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新春走基层
春节假期宁夏文旅活动年味足
2022-02-07 07:40:15   
2022-02-07 07:40:15    来源:宁夏日报

  2022年春节假期,全区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据统计,春节期间,宁夏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96万人次,实现营收1591.9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1.98%。

  冰雪活动受青睐 线上线下都精彩

  春节期间,我区五市文旅部门及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雪圈、雪橇、冰上单车、滑雪竞技、DIY冰灯观赏等景区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冬游宁夏的乐趣和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其中,沙湖景区持续推出“破冰暖锅行”活动,让游客通过坐游船、吃暖锅开启全新冬游方式;同心县黄谷川特色运动小镇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尽享各类滑雪项目;黄河坛景区开展的冰雪嘉年华项目,让游客尽情戏雪,体验雪地越野。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小型、分散、多样”的原则,联合五市文旅部门推出音乐、舞蹈、戏曲、民俗、展览等一系列有趣、有味、有料的“文化大餐”,让区内外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其中,中卫市开展了“迎新春”线上社火展演活动、第三届舞狮大赛、第六届舞龙大赛等,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盐池县举行了猜灯谜游古城、游九曲逛灯会、光影表演、戏曲表演、网红打卡等18项迎新春活动。

  民俗活动年味浓 惠民政策很实在

  全区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博场所通过举办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邀请广大读者开展“春联对对碰”活动、“寅虎闹新春 书香过大年”线上答题、民间云课堂等民俗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各景区结合传统文化及地方特色文化,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虎年迎新春活动,镇北堡西部影城景区开展的醒舞闹春、社火表演、炸花花、剪窗花等传统民俗活动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的舞龙、舞狮、旱船等社火表演,糖画、剪纸、软陶、灯笼DIY等,让游客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全区各景区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旅游优惠活动。水洞沟景区针对全国属虎或姓名中有“虎”字的游客实行门票减免政策。吴忠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推出9.9元的“2022吴忠文旅一卡通”,黄河大峡谷、黄河楼、董府、黄河坛、青铜古镇等多家景区推出免门票、1元门票、门票半价等优惠活动。

  全行业联动 文旅活动安全有序

  为做好春节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自治区文旅厅组织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压紧压实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假日防控和安全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移交属地文化旅游部门督办整改,实施销号管理,坚持“清零整改”。督促各级文化旅游部门不间断开展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执法检查,压紧压实文化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行业秩序规范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春节假期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009人次,现场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351家次,通过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控系统网络巡查257家次,检查A级旅游景区34家。(记者  张 辉)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