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我们的新时代
王宏伟:拭亮宁夏旅游“窗口形象”
2022-10-07 07:45:35   
2022-10-07 07:45:35    来源:宁夏日报

  “最近刚接了一个从广州过来的45人的旅行团,不巧赶上这波疫情,全团的人包括我都被隔离了。隔离3天之后,旅行团的人已经妥善安排返回广州,我目前还在居家隔离。”9月30日,记者电话采访宁夏冠一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王宏伟时,他正在协调旅行团人员返程后的相关工作。

  “国庆长假本应是旅游旺季,受疫情影响,虽然居家隔离,但也不能闲着,后续工作还是要做好。我这几天正在录制河北旅游协会组织的一个节目,叫‘动听导游’。同时,我也在做一些旅行社相关的联络维护工作。疫情总有结束的一天,提前为疫情结束后的工作做好准备。”王宏伟说。

  王宏伟是今年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四名宁夏导游之一。自2013年从事导游工作以来,王宏伟已经接待来宁夏旅游团队200多个,接待人数超过5000人次,先后荣获“宁夏导游(讲解员)网络人气大赛十佳选手”“宁夏旅游服务之星”荣誉称号。他还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并在2020年的宁夏全区导游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身处一线,王宏伟深知导游是一个地区的“窗口形象”。“让每位客人对我的家乡留下美好印象,是我最大的心愿”,王宏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5年前,他曾接待过一个台湾“夕阳红”旅行团,8天的宁夏之行结束时,一位老人握着他的手动情地说:“小王,你让我在远隔千山万水的宁夏,找到了家的感觉。宁夏之旅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后我还要带着家人再来。”在他所带的旅行团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不带团的时候,王宏伟也积极参加外出旅游推介活动,提升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等综合能力,为更好宣传推广宁夏蓄能。在推介活动中,他将宁夏的美景、美食推介分享给外省游客,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爱上宁夏,知道宁夏的美丽风光、听到宁夏的感人故事,让更多的人想来宁夏旅游。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在每一次的工作中汲取经验,为宁夏的旅游事业作出更多贡献。”王宏伟说。(记者 张辉)

【编辑】:杨兆莲
【责任编辑】:杨兆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