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护童成长”护航未来 -> 媒体聚焦
山河湾社区:孩子们争做“小小银行家”
2023-02-13 09:22:14   
2023-02-13 09:22:14    来源:银川发布

  “钱可以用来做什么?银行是做什么的?不同面值的人民币怎么换算?……”2月10日下午,兴庆区文化街山河湾社区邀请辖区孩子们和家长走进石嘴山银行银湖支行营业大厅,共同开展“学金融防诈骗争做‘小小银行家’”亲子体验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银行体验课。

  活动中,银湖支行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银行厅堂布置和功能分区,现场教学如何操作网银体验机和取号机,并让孩子们实际体验从取号到营业窗口办理业务的流程,孩子们学着银行工作人员的口吻,挺胸抬头嘴角上扬微笑着帮助家长们操作取号机。

  在“理财小能手”环节中,居民们还参观了现金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及理财区,青少年坐在理财顾问的座位上,角色扮演十分投入,俨然一副“小小银行家”的模样。

  而在“金融小知识”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孩子们介绍货币的起源和新版人民币的特点,普及了几种简单有效的识别假币的方法,通过“看变色、摸凹凸、看水印、听声音”多重感官体验去分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货币发展史、防范假币等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扇形点钞法的手法和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迫不及待地拿起练功券,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有模有样地认真点钞。同时以“财”为线索,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引导亲子家庭认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套路,提高大家的防诈意识。

  活动最后,银行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笔记本和笔,希望同学们能从记录日常开销开始,开启自己生活中的“小小银行家”之旅,本次实践活动在亲子家庭的一声声感谢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基础金融知识的兴趣,带动家庭成员加入到防范金融诈骗的行列中,同时获得更多维度的社会体验。”该社区党委书记王东萍说。

  接下来,山河湾社区还将开展更多创新活动,丰富社区“青苗学堂”校外少工委的活动内容。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