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大棚里的“微党课”
——平罗县深化拓展“1+9+N”理论宣讲模式
2023-03-26 08:29:47   
2023-03-26 08:29:47    来源:宁夏日报

  “小刘,你给我们讲讲,这次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哪些关于我们农民的好政策?”

  “小刘,我们想知道,今后还有哪些惠农政策?”

  “小刘,我们今年种粮还有啥补贴没?”

  “小刘……”3月16日,春日阳光暖意融融,平罗县姚伏镇灯塔村,村民们正忙着育苗、春耕。闻声走进大棚,只见村民将姚伏镇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刘楠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问个不停。

  “不急不急,大家耐心听我一个个讲……”没有话筒、没有讲台、没有桌椅,趁着村民们休息间隙,刘楠给村民们来了一堂温棚里的“即问即答”互动微党课。

  “大家听我说,今年,全国两会上对农业农村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惠农举措。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不误农时抢抓粮食播种和收获,督促和协调农机通行,保障农事活动有序开展,分三批向种粮农民发放农资补贴,保障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刘楠说。

  “现在种地越来越有信心了!做好春播,今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一旁的村民何建霞不住地点头,喜笑颜开。

  “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很大,真是越来越能体会到党的政策好。路宽了,厕所干净了,出行方便了,钱袋子一天比一天鼓。”村民贾慧芳感慨道。

  大棚里,绘声绘色的宣传让在场的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不断点头称赞。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有义务将党的创新理论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党的好声音宣讲到千家万户,传递到普通百姓的心坎上。”刘楠说。

  今年,平罗县有力推进“1+9+N”宣讲矩阵宣讲模式,成立各级理论宣讲团260余个,多领域、广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活动1500余场次,受众11.6万余人,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平罗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村社干部集中学、群众大会集中讲、田间地头随处“唠”等方式,打造一批“庭院课堂”“热炕头”等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的宣讲品牌,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记者 何耐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