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校园双选洽谈会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2023-04-24 07:29:07   
2023-04-24 07:29:0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2日,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举办了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洽谈会,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促进“稳就业”“保就业”。

  毕业生:积极参与 力争就业有“位”

  “请问一下公司发展前景如何?会给员工做业务培训吗?”

  “公司的试用期多久?转正标准是什么?”

  当日14时30分,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校园内208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57个,涉及电力、热力、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在各自心仪的用人单位招聘台前阐述自身能力素养和优势所在。

  毕业生谢春艳说:“这是我第7次参加招聘会,几次招聘会下来,我逐渐清楚了自己合适什么样的岗位。”采访中,不少求职的大学生表示,调整就业观念,让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

  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们作出的就业规划也不一样。毕业生王可莉说:“参加过几次招聘会,工作岗位要和所学专业匹配的想法没有起初那么坚定了,在经历考研、考公之后,现在想找一份自己能够胜任的工作。”毕业生郭璟怡认为,时间是有成本的,与其漫无目的投递简历,不如选择一家合适自己的企业,做好准备,争取一击即中。

  用人单位:注重专业技能 实习锻炼要强化

  “同学,你是哪个专业的?想找哪个岗位的工作?可以来我们这看一下”“我们包五险一金,食宿都有安排。”……当日的毕业生校园双选洽谈会现场,招聘代表们耐心讲解公司的用人机制、晋升渠道、薪资结构等,为前来咨询的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毕业生校园双选洽谈会上,很多招聘单位负责人比较注重学生目前能熟练掌握的实用技能和实习经历。宁夏第二建筑有限公司的田先生表示,在招聘过程中会优先录取专业对口、具有较强专业技能的毕业生,“尤其是生产技术类岗位”。

  针对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宁夏东狐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广大在校学生提出建议:“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应结合自身优势尽早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多考取相关证书,多参加实习锻炼,在实践中补齐短板、增强自信。”

  此外,采访中记者发现,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比较明确、大方开朗的求职者更容易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学校:热情指导 助力毕业生尽早就业

  “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学院实施了套餐式就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就业培训项目,力促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席博表示,此次校园双选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多双向选择机会,尤其是面向中小型企业开放,双向解决了中小企业专场宣讲人气不足、学生选择有限的难题。

  “招聘会在校园举办很人性化,能让我们和企业更充分交流,对于我们进一步明确自身求职定位,提升求职技能有帮助。”不少入场求职的大学生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学生的就业需求很旺盛、求职积极性很高,这更坚定了我们把校园双选洽谈会办下去的信心。”席博说。(记者 高 菲 实习生 王 婷)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