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一起学报告
点燃创业新梦想
2023-02-22 07:48:39   
2023-02-22 07:48:39    来源:宁夏日报

  报告这么说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我们这么做

  2月21日,一堂互联网营销师的就业创业培训课让范晨丽一下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

  “老师,什么是粉丝画像?”

  “老师,平时我也拍短视频,为什么点击量上不去?”

  “老师,什么是黄金3秒?60秒又可以拍什么?”

  孩子出生后,银川市民范晨丽辞职在家成了专职主妇。今年,孩子该上学了,再就业的想法在她心里萌发。

  2月21日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举办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范晨丽等十多位居民成了第一批学员。

  天天玩快手、刷抖音,范晨丽上了这堂课才懂得短视频平台未来的趋势,短视频变现的路径不止打赏一个方式,一个个鲜活的成功案例,让她找到了自己在视频制作方面的短板,“平时自己拍的那些生活视频太杂了,没有垂直度就没有点击量。”

  这堂就业课还打开了范晨丽的就业思路。找准定位,拍摄短视频、直播带货也是一种新的就业方式。

  北京西路街道探索实现“社区+园区”党建品牌,打造银川市西夏区首家社区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街道把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设在文萃南社区,设置 “就业培训驿站”“就业直播平台”等功能室并引进第三方宁夏九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提供区内外就业岗位和本地的就业信息,实现本辖区居民的及时就业和充分就业,同时,依托岗位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打通“求职、就业、创业、致富”为民服务通道,实现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

  范晨丽在二楼培训室专心接受培训,而一楼直播室正在进行招聘直播。“浙江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工人,18—45岁,男女不限,主要生产制冷小配件。”信息一出,很多求职者线上询问。

  当日,外面的天气虽冷,但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里却一派热闹。(记者 乔素华)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