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世悦社区全力破解民生难点痛点
2023-02-23 08:18:34   
2023-02-23 08:18:3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0日,银川市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开展了一场热闹的“社区夜话”。

  “壹号院小区西门口存在视野盲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社区可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消除安全隐患。”金凤区海茂壹号院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希明说。

  “壹号院小区北边马路对面商业街,商铺门牌灯光强烈且刺眼,影响晚上休息。”居民马兰芳说。

  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天,世悦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社区夜话”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网格小区党支部书记、社区老党员、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参加。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就关心的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社区的治理与发展出谋划策。活动中,共收集有关噪声扰民、环境卫生、小区路面破损等8个问题,现场能够解决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刻予以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建立建言台账,并及时解决。

  据了解,世悦社区依托“邻里议事厅”,建立小区议事会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小区重大事项,通报小区治理难点痛点,商议小区建设和治理重大问题。同时,还整合辖区警务室、综合执法队、物业公司、驻区单位等多方力量,健全“1+4+N”的“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目前,世悦社区已通过“议事会”、“小区夜话”、吹哨联动等解决了茂悦府小区东门口、海茂壹号院商铺停车场出入口设置,以及海茂壹号院南侧绿化、沈阳路噪声扰民等问题。

  “‘社区夜话’活动,是社区今年新搭建的‘建言献策’平台,今后将持续开展,倾听居民诉求,收集建设意见,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也让居民的‘好点子’能真正落到实处。”世悦社区党委书记郭丽说。(记者 杨 超 实习生 武治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