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2022年平罗县村集体经营性总收益突破6000万元——
党建富民让“王小花们”更有底气
2023-02-21 08:01:16   
2023-02-21 08:01:16    来源:宁夏日报

  连日来,平罗县灵沙乡西灵村村民王小花每天都要起个大早,到四季温棚采摘番茄。“真是被订单催着起床的,根本不愁卖!”

  每天,“王小花们”在棚内采摘,收购商的货车在大棚外等待。

  如今,西灵村蔬菜已远销浙江、上海等地。

  “我们合作社是村党支部牵头创办的,政府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大家抱团发展,心里更踏实,销路也更广了。现在不用去外地打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王小花说。

  销路广,不愁卖,“王小花们”自然底气足。

  “底气足”源于近年来平罗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提速增效。

  近年来,平罗县加强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全链条、全过程,牢牢抓住党组织对村级集体经济的主导权,确保农村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西灵村党支部探索‘党支部+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村党组织牵头创办平罗县灵西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采取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按股分红模式,新建4座四季温棚用于种植甜瓜和西红柿,建设36座高标准大型蔬菜拱棚,带领移民户、建档立卡户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西灵村党支部书记丁少伟说。

  通过产前动员培训、产中技术指导、产后统购包销降低生产销售风险,实现了建档立卡户和农户有收益、村集体和村干部有分红的共赢目标。自此,村民们彻底没了后顾之忧。

  有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西灵村已逐步形成党组织抓产业、党员促产业、农户有产业的新发展格局。

  “去年,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20多万元,村集体净收益40多万元。”丁少伟说,村集体有了收入,就能更好地为乡亲们办实事解难题。

  走上宽敞路、住上安心房、种上方便田,已成为西灵村的新常态。

  2020年以来,该村先后打造灵黄路林带、西灵村7队美丽村庄建设等6个项目,一幅美丽乡村的振兴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们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与挖掘农村潜力、深化农村改革、做强特色产业相结合,不断优化村级集体经济。去年,全县村集体经营性总收益突破6000万元,党建富民有了新路径。”平罗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何耐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