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直通党代会
向着美好未来再出发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2022-06-14 08:21:31   
2022-06-14 08:21:31    来源:宁夏日报

  梦想与使命交织,责任与情怀碰撞。

  6月13日下午,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陆续走进悦海会议中心,出席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会。经过大会讨论期间的学习、交流,代表们的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与自信,他们的步伐变得更加稳健和豪迈。

  18时许,当梁言顺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持久、热烈的掌声响彻悦海会议中心。这掌声,是激动,是希望,是信任。这掌声,既是党代表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充分肯定,也是他们内心激荡的豪情和对责任的尽情抒发。

  连日来,肩负重托与期盼,党代表们济济一堂,讨论报告、建言献策、畅想发展,共谋发展大计,共绘蓝图,党代表的先进性、引领性、政治性、纪律性得到充分体现。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大会。这次党代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宁夏的发展成就,客观分析了宁夏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描绘了未来五年宁夏发展的蓝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夏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画卷已铺开。阔步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心潮澎湃,脸上写满收获,心头聚满力量。

  “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侯艳代表说,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一名来自文艺界的代表,我们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在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兴盛、努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的征程中贡献力量。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任何困难和挑战都阻挡不了我们奔跑的步伐。

  何永吉代表说,我们将认真对照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大力发展冷凉蔬菜、肉牛、马铃薯、中药材等产业,壮大文旅、现代物流等产业,引龙头、延链条、提品质、强品牌、扩市场、建机制,以产业兴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面对新的挑战,党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长庆油田职工,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回到岗位后,我将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勤勉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马小红代表说。

  刘雄飞代表说,高校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主战场,必须对症下药,未来五年,我们将瞄准科技最前沿,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力气,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下好先手棋,持续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力度,着力增强自主创新力,服务宁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

  代表们的话语,或质朴,或激昂,道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精准落实到各自工作中,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蓝图绘就,战鼓催征。迈着坚定的步伐,肩负光荣的使命,代表们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记者  王 刚)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