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我们的新时代
在“司机之家”感受“家”的温暖
2022-06-02 09:22:39   
2022-06-02 09:22:39    来源:新消息报

司机在服务区购买食品。

  司机在服务区购买食品。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司机来说,是一个比较“奢侈”的想法,但也是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为了让司机在行驶路上更安心,2019年至今,宁夏高速公路服务区已陆续建成四对“司机之家”并投入使用。“即使忙碌到深夜,也能在这里休息、喝水、给手机充电,让每天披星戴月的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司机王师傅说。

  “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你已经驾车4小时,请停车休息……”5月25日11时许,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返程回固原的货车司机范师傅,行驶至宁夏高速公路天湖服务区附近,车上的GPS发出语音提示,于是他决定把车开到天湖服务区“司机之家”休息一下。

  今年52岁的范师傅从事货运工作已20个年头。前几日,他驾驶满载工业盐的货车,从固原市出发前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临行前,搭档刘师傅因家中有事去不了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其他司机,对方又着急用货,范师傅只得一人开车前往。跑运输,安全最重要,为避免疲劳驾驶,范师傅多方打听,得知宁夏高速公路天湖服务区有“司机之家”可以住宿休息。“真没想到,这里的‘司机之家’东西非常齐全。有热水器、洗衣机,床单被套也很干净,还可以洗澡。”25日,记者见到范师傅时,他正躺在床上给家人发信息报平安。

  谈起这几年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变化,范师傅感慨万千。“那些年我跑货车,在路上可受了不少罪!2003年,我拉着一车西瓜去四川,走的国省道,一路上货车特别多。翻过秦岭后,路面变得狭窄,为安全起见,当地交警实施12小时单向封路,车上不了路只能停在原地等待。到了吃饭时间,当地人就背着方便面和热水叫卖,那时候也没别的选择,只能花高价买方便面吃。想洗澡?根本没可能!有时候看到路边有条小溪,我就下去接点水洗把脸、擦擦身子。”范师傅说,现在有了“司机之家”,吃饭喝水都不用愁了,住宿条件和宾馆一样,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样。”

  据天湖服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湖服务区“司机之家”于2021年底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共有4间房,8张床。遇到恶劣天气,很多司机会选择到这里休息、住宿。“这里还有茶水室和图书阅览室,司机可以在里面喝喝茶、看看书,缓解一路的疲惫。”

  休息、餐饮、淋浴等服务一应俱全

  “这麻花看着不错,给我拿三根。还有这个饼子,给我拿两个,再来一份凉皮尝尝。”5月25日,从石嘴山驾车到固原的张女士路过宁夏高速公路固原服务区时,买了一些吃的当午餐。“以前跑大车,吃住是最头疼的问题。有时候进到一家餐厅,饭菜不好吃不说,价格还特别贵。现在,在服务区就能吃上各种炒菜,还能喝到免费的八宝茶,更重要的是,这里非常正规,食材也新鲜,吃起来更安心。”货运司机齐师傅说。

  宁夏同元交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9年以来,宁夏高速公路盐池、马儿庄、固原、天湖四对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开始陆续建设,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这些“司机之家”均具备免费公共休息室、 图书阅览室、免费休息间(标准间)等服务功能。每间休息间配备2张床铺、1台微波炉、1台储物柜机,具有独立卫生间及热水器淋浴功能;休息室旁边设有独立的盥洗室,具备自动烘干洗衣机一台提供免费洗衣服务。为广大司乘人员群体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服务,使得广大司乘人员进入该服务区就像回到自己家中一样。(记者 陈健 文/图)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