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文字头条
党建统领,砥砺奋进开新局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2022-06-11 09:12:40   
2022-06-11 09:12:4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全区各地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媒体,关注党代会盛况。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进一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朝着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勇毅前行。

  宁夏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廖周表示,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紧密跟踪研究“三区建设”,多出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回应群众期待的理论成果。

  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魏淑霞说,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守牢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讲好宁夏故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

  民建吴忠市委会副主委何坤平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民主党派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多谋发展之计、多建有用之言、多做创新之举。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董自银说,作为民主党派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美丽新宁夏建设不懈努力。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吴冬玲说,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们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宁县恩和镇党委书记李涛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将认真学习领悟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宁而不懈奋斗。

  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辅具信息科常欣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残疾人康复工作者,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贡献,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为加快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举说:“报告明确提出宁夏要‘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校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发挥教育特色优势,形成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多元一体培养的高等教育新发展格局。”

  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人员于蓉说,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为人民服务就要从服务“三农”做起,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建设中勇当先行者、创新者、服务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农业生产一线。

  “建设美丽新宁夏,农民不能缺席、乡村不能掉队、农业不能滞后。我感到很振奋。”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召会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将带着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带领乡亲打造塞上乡村乐园。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香溪美地社区党委书记赵凤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将立足岗位,急居民之所急,办居民之所盼。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及时举行民主协商议事会,解决居民身边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中国石化宁夏石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

  “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低碳大发展,统筹抓好节能降碳增效、绿色低碳循环、绿色生活创建,大力推进能源革命,推广应用低碳零碳负碳绿色技术,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经济发展方式,这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中国石化宁夏石油银川分公司工作人员储馨雨说。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街道安康社区30多名党员在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后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扛起责任、真抓实干,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记者 高菲  蒲利宏 马越 张辉 杨志挺 杨淑琼 杨超 张晓慧 张瑛 智慧 丁建峰 谢薇 采写)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