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文字头条
看这蓬勃发展的经济脉动
2022-07-06 07:12:17   
2022-07-06 07:12:1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者按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引导各类资本面向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换动能扩大投资,加大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公共安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领域投资力度,重点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化服务业的投资,实现投资带动消费、牵引供给的良性循环。本期,我们聚焦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换动能主题,着重反映我区各地扩大投资,大力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探索和努力。

银川:疏堵提畅工程跑出“加速度”

  6月28日,记者来到银川市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隧道两侧的挡墙模板,进行龙门吊轨道安装,隧道基坑暗埋段土方开挖,天源达桥正在加宽作业,并进行典农河西侧围堰的填筑施工。

  “150多名工人不间断作业,隧道主体的拉森钢板桩、SMW工法桩、抗浮桩等桩基施工已完工,正在进行支护桩结构、土方开挖、敞开段挡墙等施工作业;同步进行典农河围堰作业,为天源达桥拼宽、慢行系统施工做前期准备工作。”施工方宁夏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安全寿告诉记者。

  为系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今年,银川市实施“交通疏堵6+N”工程项目,共谋划了4批72个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29.4亿元。

  4月30日,银川市首座圆环形钢结构人行过街天桥——凤还桥建成亮灯,随后贸易巷道路工程、新华路慢行绿道改造等13个工程陆续完工。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金凤五路道路工程等8个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目前,已列入市本级投资建设计划的29个项目中,22个项目开工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目标。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科马经中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各项作业均按照节点正常推进,预计今年11月20日隧道主体建成通车,同步完成拼宽虹桥路天源达桥、路口拓宽改造、贺兰山路南北两侧慢行绿道等施工。路口改造后,贺兰山路东西向直行将实现无信号灯快速通行,单位时间内信号转换效率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和路口整体通行效率显著提升,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更加便利、通行效率更高。

  正在抓紧施工的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道路工程也成为周边群众热切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已完成塔渠街至尚文街段约436米路段的地下管网、碎石沙砾施工,同步破除尚文街至正源街段旧路桥梁及地下管线迁改,完成整体工程量的30%,计划7月底完工。塔渠街至民族街段,计划7月上旬进场施工,年底前完成道路及桥梁的桩基,明年5月底完工。

  马经中介绍,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全长2846米,道路断面14米至39米。跨唐徕渠及凤凰街设置上跨式桥梁,命名为“凤来桥”。金凤五路的建成,将新增金凤区南部一条新的东西向城市干道,进一步完成区域路网结构,分流宝湖路、六盘山路车辆,缓解区域交通压力。跨凤凰街上跨分离式立交,也保障了民族街与凤凰街交叉口通行能力。(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马 磊)


<p>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正加快建设。</p><p>    本报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马磊 摄</p>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正加快建设。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马磊 摄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