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2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先锋·基层优秀共产党员
徐敬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2022-10-02 07:35:46   
2022-10-02 07:35:46    来源:宁夏日报

  档案:徐敬旗,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宁夏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宁夏瑞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宁夏瑞衡集团公司董事长。2021年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

  感言:诚信执业,操守为重。我将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评估工作同频共振,引领行业健康发展。”9月30日,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宁夏瑞衡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瑞衡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敬旗说,从技术层到管理层、从普通群众到行业党委委员的身份转变,正是“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成果的体现。

  从业以来,徐敬旗参与主持过宁夏多家大型企业资产评估、财务审计、投融资项目分析等工作,带领瑞衡公司将资产评估业务做到全区第一,其审计、评估业务板块连续8年在行业内履行社会责任评价工作中被评为优秀。

  “我们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建立了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各项制度16项,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组织架构让党建引领成为助推公司发展的重要引擎。”徐敬旗介绍,公司党员在管理层、部门经理、注册执业人员中占比分别为57%、29%、85%,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激发公司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法宝。党支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被授予“全区非公党建示范点”“双强六好党组织”等荣誉。另外,公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爱心助学、抗洪救灾、乡村振兴等活动,多年来累计捐款70余万元。

  徐敬旗不仅竭力发展自己所在机构,而且十分关心整个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支持协会做好行业建设工作。参加中注协行业党委支部书记培训班后,他将前沿知识带回宁夏,在全区资产评估业务培训班上多次授课。牵头汇编的《中国资产评估准则汇编》,印发给各评估机构作为执业时的工具书。作为我区第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改善资产评估营商环境”的建议,被行业主管机关采纳。

  “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在行业内宣传党的思想,倡导正能量,助推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徐敬旗说。(记者  陈 瑶  实习生  李宁筱)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